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央视《朝闻天下》改版 观众称“感觉像是CNN”(组图)
2009年07月27日 13:39法制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央视《朝闻天下》演播室女主持人截屏图

央视《朝闻天下》女主持人连线画面

央视《朝闻天下》演播室男主持人截屏图

本报讯 (方芳) 央视改版今天早上悄然进行。早间央视新闻频道的新闻节目《朝闻天下》悄悄地改版了,作为央视改革的第一步,《朝闻天下》的变化可谓是在无声中完成的。

记者观察到,此次《朝闻天下》的改版在主持人和包装上都有了改动。

首先在主持人方面,同男主持人长啸搭档的是一个新面孔,原北京台的新闻主持人胡蝶,据悉胡蝶原来在央视国际频道负责播报《今日亚洲》和凌晨的整点新闻,此次播报变身为《朝闻天下》主持人。

此次《朝闻天下》的最大改动就是在于节目的整体包装上,最直观的体现在节目的滚动字幕的改变上。新改版的《朝闻天下》滚动字幕分三行,从上到下分别是新闻发生的地点、新闻标题和固定的滚动新闻。

《朝闻天下》的字幕颜色和字体都有别于原来新闻频道的黄底黑字的新闻字幕样式。《朝闻天下》的字幕在颜色上主要采用了蓝底黄字,同时在三条滚动字幕中采用了红、黑、蓝、黄四种颜色,这样的配色方案使新闻标题显得更加醒目。

同时《朝闻天下》的字母在字体上也比原来的字幕样式大了几号,让观众一目了然,看得更加清晰。

在今天早上的《朝闻天下》节目中,有一条瓦努阿图发生的地震的最新消息。主持人在口播该条消息时, 电视屏幕上也快速的打出了最新消息的字幕提示。不过这个字幕提示的位置不是同以往一样,出现屏幕右下方,而是出现在屏幕的右边的中间位置,字幕使用的是鲜亮的红色。

网友热议

央视《朝闻天下》的改版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记者在众多贴吧中看到,网友都对此次的改版表示出来关注,并热烈探讨。“感觉像CNN”是观众的一致看法。

网友说:“如果没有猜错,在滚动字母的时间上面的那个方块是有点类似CNN的。”还有的网友表示“感觉这个包装在哪里看过啊……”

早前报道:

央视近期将公开改版内容 新闻直播贯通早中晚

央视新闻频道将淡化专题栏目 此次改革只做不说

央视改革综艺节目 非常6+1及开心辞典移至3套

央视原副台长陈汉元:“中国电视没有真正的新闻”

相关报道:

新民晚报:日食上新闻联播头条 央视就该这样变脸

两提案促《新闻联播》“变脸” 推动央视改革

调查

央视新闻节目《朝闻天下》改版

1.你如何看待《朝闻天下》的改版?
  是一个进步;
  变化不大;
  不关注。
2.有观众认为,改版效果“像是CNN”,你认为?
  像;
  不像;
  没看过CNN,不知道。
  用户信息  
  学历:
 
  月收入: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方芳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