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白宫书记”买官后卖官被公诉 买官者仍在任
2009年07月19日 04:44现代快报刘向红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起诉书还称,“经阜阳市人民检察院和安徽省人民检察院调卷审查认为,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检察院指控李国福涉嫌贪污94.3万元、受贿11.15万元以及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伪造公司印章罪,除了受贿5.9万元可以认定外,其他均不能认定。”

李登辉难以接受检察机关这一认定,“不经过实际调查,怎么能仅仅依据颍泉区人民检察院卷宗来认定我父亲5.9万元的受贿事实呢?如果该事实成立,那就意味着张治安并非打击报复,而是我父亲确有犯罪行为,他的报复陷害罪将不成立,而是依法办案,检察机关实际上是在为张治安开脱罪名。”

受害人亲属的这些质疑,等到芜湖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张治安、汪成时,可能才有答案,也许永远没有答案。

家破人亡的举报人家属——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

在“白宫”举报人李国福受迫害一案中,受害最深的可能就是颍泉区伍明镇团委书记张俊豪了,他仅仅因为开车接岳父李国福而受到株连。

虽然今年4月1日张俊豪被昭雪,但其心灵所受到的打击却是致命的。在阜阳期间,记者一直联系采访他,但都未能如愿。“张治安虽然被抓,但他的势力还在,我不想未来再受到影响。”张俊豪不仅拒绝记者采访,还阻止其亲属和记者多谈,“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

张俊豪的哥哥告诉记者,他能理解弟弟的心情。从2007年8月26日被抓,到现在近2年的时间里,张俊豪经历了人生最大的变故,岳父李国福死亡,父亲过世,和岳母一家反目成仇,与妻子离婚,牢狱之灾造成他身患心脏病和前列腺炎,至今仍然不能上班,在家养病。

在李国福被带走的当天,张俊豪也被检察机关带走,2007年9月29日,其家属拿到了拘留通知书,10月12日,张俊豪被批捕。为了救弟弟和李国福,张俊豪的哥哥曾两次到颍上县谢桥镇,登门向张治安的父亲求情,请其让他儿子“放张俊豪和李国福一马”。第一次,张治安的父亲爽快地答应了,第二次则避而不见,“连大门都没有让我进”。

四处托人说情中,张俊豪的哥哥深深感受到了张治安家族的势力。去谢桥镇张治安父亲家之前,他曾找到在当地做官的一个同学,想请其出面帮忙。同学一听说此事,立即摇头,“他让我一个人去,2个小时后,他打我手机,如果我接听了,证明我没事,反之,他就要报警。”

据了解,历经二三十年年的浸淫,张家在阜阳政坛根深叶茂,张治安这一代中,共有二三十人分布在县区的重要部门,并担任要职。如此显赫的家族,令刚被昭雪的张俊豪不得不有所顾虑。

张俊豪的哥哥告诉记者,在李国福死亡案件曝光后,尽管面临着巨大的舆论压力,张治安还是指示颍泉区法院尽快办理此案。2008年4月18日下午,颍泉区法院约见张俊豪的家属,这次约见被院长称为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主旨是希望家属做通张俊豪的工作,说服其在判决书下达之前能够认罪,法院会酌情判其缓期。法院这一要求,遭到家属拒绝。2008年5月14日,颍泉区法院作出判决:张俊豪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包庇罪判六个月,合并执行一年零六个月。

直至张治安被安徽省调查组带走,张俊豪的案件才出现转机。2008年8月14日,阜阳市中级法院裁定:包庇罪不成立,贪污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发回重审。得知张俊豪患了心脏病和前列腺炎,法院还对其作出取保候审。

2008年11月24日,该案被指定由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办理。2009年4月1日,临泉县人民检察院作出决定:经本院审查并经退回补充侦查,本院仍然认为颍泉区人民检察院认定的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决定对张俊豪不予起诉。

以“莫须有”罪名立案的案件,虽然已终结,但给31岁的张俊豪的精神伤害却远远没有结束。如今,张俊豪拖着孱弱多病之身,带着一个9岁的儿子,艰难行走在有关部门之间,“他正在申请国家赔偿,也许这能给他一点安慰。”张俊豪的哥哥说。

快报记者 刘向红

[责任编辑:calvinohu]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