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白宫书记”买官后卖官被公诉 买官者仍在任
2009年07月19日 04:44现代快报刘向红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资料图:原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区委书记张治安

资料图片:安徽阜阳市颍泉区政府办公楼,被当地群众称为“白宫”。

举报人李国福之死

“‘白宫’举报人李国福之死,葬送了‘白宫书记’张治安的政治前途。”在阜阳,无论官方,还是坊间,甚至李国福的亲属,几乎一致地这么认为。

“白宫书记”是坊间送给阜阳市颍泉区委原书记张治安的“美名”,因其当政期间兴建的豪华办公楼酷似白宫。

2007年8月26日,多次到北京举报张治安违法占用耕地、修建豪华办公楼“白宫”等问题的李国福刚返回阜阳就被颍泉区检察院的人带走,一同被带走的,还有开车去接他的女婿张俊豪和同车的其妻子袁爱平。袁爱平在关了34天后,被释放改为监视居住,而李国福和张俊豪则被逮捕。

生于1948年的李国福是张治安的下属,曾任阜阳市泉北贸易区经贸发展局局长兼安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国福患有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及多种并发症,左目失明多年。被检察院关押近4个月后,右目失明。家属多次要求保外就医,但遭拒绝。

2008年1月11日,李国福被转移到安徽省第一监狱医院接受治疗。可就在治疗期间,意外发生了。3月13日凌晨4时55分,李国福在监狱医院内突然死亡。次日,阜阳市检察院作出鉴定,结论为李国福属于自缢身亡。

但亲属不接受李国福自杀的结论,“因为再过几个小时,新的代理律师即将会见他。”李国福之子李登辉说,由于对先前的代理律师产生不信任,他们一家人研究后决定更换代理律师。3月11日,新的代理律师获准3月13日上午会见李国福。“可偏偏这时,父亲突然死亡,也太蹊跷了。”李登辉说。

李国福死亡的当天下午,李登辉无意中从检察官手中抢到了一封李国福写给张治安的亲笔信,写信日期为2007年12月16日。信中,李国福说,“我错了一回没听你的话,我悔恨不已,彻夜难眠”“请你原谅我一回”“你放过他们吧,我做的事情他们都不知道”“请你原谅,高抬贵手,放我一马,网开一面,我没齿难忘,终生报答”“我对不起你,但是有一条我无论什么时候决不会反对你,就是现在我死了,我也没有任何理由埋怨你”。信的末尾,李国福说,“我保证,我如实交代我所犯的错误和领导提出的各种问题,一定痛改前非,跟上你,听你的话,争取你的宽大处理,我来世报答,无怨无悔。全家人叩拜谢你了,代罪人李国福”(以上为原文)。

尽管在这封信中提到了死,但李登辉认为,这封信是李国福为了向张治安表忠心,并非真的想死。

李国福的亲属直接将李国福之死归咎于张治安的迫害,“一定是他暗中指使人干的。”李登辉说。

尽管对张治安仇恨有加,但李国福的亲属此时并不想把事情扩大化,甚至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因为“张治安家族势力太强大了,我们的子孙还要在这里生活。”

李国福的死显然也惊动了张治安。担心其报复陷害行为败露,张治安本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与李国福的亲属谈判。李国福的亲属提出的最低要求是,恢复李国福的名誉,适当予以经济补偿,并释放受牵连的其女婿张俊豪。

“谈判桌上,张治安答应了,但事后并没有兑现,相反还加紧了对张俊豪的迫害,指示司法机关要从重判处张俊豪。”张俊豪的哥哥说。

被逼到绝路上的李国福的亲属,不得不走上最后的一条路——四处投诉举报张治安。

一个多月后,中国青年报率先报道了此事,立即引起了安徽省领导的高度重视,安徽省纪委、省人民检察院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阜阳调查。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