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骆家辉和朱棣文[组图/视频]
2009年07月16日 17: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7月16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联袂访华的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右)和能源部长朱棣文(左)。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7月16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联袂访华的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左二)和能源部长朱棣文(左一)。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十六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和商务部长骆家辉。温家宝表示,中美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共同利益,密切沟通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使双边关系更加稳固和富有活力。

温家宝说,当前中美各级别交往频繁,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反恐、防扩散等重大问题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磋商与协调,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也有利于加强国际合作。

温家宝表示,经贸和能源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两国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发挥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等重要机制的作用,在相互尊重基础上进行平等协商,以开放、创新、共赢的精神推动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

美方表示,美中关系是当前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美方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经贸、能源、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为促进世界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美方期待着即将举行的美中战略和经济对话取得积极成果,愿同中方一道推动双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