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重庆文科高考状元变更民族身份续:父亲被免职
2009年06月29日 19:14人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何川洋

何川洋考出高分,他的班主任周斌高兴不已

人民网重庆6月29日电(记者侯露露) 29日晚,针对重庆市文科高考状元何川洋更改民族身份一事的调查结果公布,巫山县委决定对责任人巫山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万民强(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巫山县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业大(何川洋之父)作出免职处理。

同时,对巫山县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卢林琼(何川洋之母)予以停职。

据介绍,自重庆市文科高考状元何川洋被媒体曝光更改民族身份后,6月27日至28日,巫山县纪委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

经查,2006年上半年,在县招生办工作的何业大找到时任中共巫山县委统战副部长、巫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的万民强,请他帮忙更改何川洋民族身份。卢林琼知道此事。何业大的妹妹何业清办理了所需资料,并于2006年7月12日将以上资料及申请书交到万民强手中。万民强没有按照《重庆市实施〈关于中国公民确定民族成份的规定〉办法》(重庆市民宗委发199836号)之规定查看何业大身份证和户口簿的原件,未进行严格审查,于2006年7月12日在何川洋的“民族身份更改申请审批表”上签注“同意报批”的意见,并报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进行审批。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于2006年10月9日批准申请,并发放了更改证明书。何业清凭更改证明书到公安机关办理了民族身份更改。

目前,当事人均表示服从县委的处理。

另据了解,何川洋已与北京大学签订预录取协议,其志愿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早前报道:

重庆高考文科状元身份造假 可能被取消录取资格

重庆高考文科状元之父承认造假称愿接受处罚

重庆文科状元民族身份造假 其父为县招办主任

相关报道:

重庆已查明有31名考生涉嫌少数民族身份造假

重庆造假考生民族身份改回 高考加分被取消

重庆调查巴蜀中学高考加分被指弄虚作假事件

重点中学74学生获民族加分 被疑尖子生竞争新法

相关评论:

周东飞:维护高考公平必须严惩造假状元

熊丙奇:放过“状元郎”,重处家长

重庆高考状元民族成分造假理当处罚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