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下月起新售个人电脑将预装上网过滤软件(组图)
2009年06月09日 05:48大洋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1日以后,在我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出厂前将预装一款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绿色上网过滤软件,而进口计算机在我国销售前也将预装该软件。

这款软件具备拦截色情内容、过滤不良网站、控制上网时间、查看上网记录等功能,工信部等几部委使用中央财政资金买断其一年服务供全社会免费使用,此前几部委已要求全国各地中小学的联网计算机5月底要安装该软件,而所有进入“家电下乡”目录的计算机也已预装该软件。目前绿坝的装机总量已超过5000万套。

工信部在《关于计算机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通知》中指出,此举将有助于构建绿色、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巩固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成果。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关于计算机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通知》,要求7月1日之后在我国销售的所有个人电脑出厂时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绿坝-花季护航”(以下简称绿坝),并定期报告计算机销售数量和软件安装数量。

昨晚,本报记者在绿坝官方网站上看到了刚刚公布的通知原文,这份工信部5月19日发布的通知,明确要求在我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出厂前将预装绿坝,而进口计算机在我国销售前也将预装该软件。软件被要求预装在计算机硬盘或随机光盘内。

调查

下月起新售个人电脑将预装上网过滤软件

1.你是否认为工信部此举涉嫌侵犯计算机用户的隐私权?
 
  不是
  没想好
2.你认为预装该软件能否有效地防止青少年接触网上的有害信息?
 
  不能
  不好说
3.你愿意为使用该款强制安装的上网过滤软件支付费用吗?
  愿意
  不愿意
  无所谓
4.如果你于今年7月1日后购买了个人电脑,会试图卸载该款过滤软件吗?
 
  不会
  没想好
  用户信息  
  婚否:
 
  年龄:
 

相关报道:

绿色上网过滤软件测试启动 助青少年健康上网

内地为中小学免费安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

延伸阅读:

日本要求普及过滤软件 确保未成年人上网安全

国外如何打击网络低俗:德国网上巡逻 日本手机过滤

澳大利亚网络过滤系统遭遇争议 万人签名反对

相关评论:

毕研韬:世界各国对网络色情的控制手段

刘海明:网络分级是一种乌托邦式洁癖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