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河北保定一企业数千人被无限期放假 徒步进京“旅游”
2009年04月03日 18:59中新社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保定四月三日电 (记者 吕子豪) 三日上午,河北保定依棉集团数千工人从厂区门口出发穿过保定城区,称要步行沿一0七国道进京“旅游”,起因是被企业无限期放假,并要求解决从二00四年拖欠至今的养老保险、公积金等问题。

记者于三日上午十时许赶上绵延近一公里的“旅游”队伍。据一女工说,队伍共约有六千人,因为厂子被卖了,企业负责人汪利娟称企业被卖给一家香港公司,开始说注册五千万美金,现在只到了一千万。厂里要无限期给工人放假,目前已停工一周,大家要求解决从二00四年拖欠至今的养老保险等问题。

有女工称,他们早晨八点从棉纺厂门口出发,沿保定市东风路到莲池北大街,然后转道一0七国道,要步行到北京,并没有“游行”,是要去“旅游”,队伍中也有企业部分负责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旅游”队伍都沿公路右侧人行道缓缓前行,秩序较好,各路段及路口都有交警指挥车辆、人员通行,未造成较严重的交通拥堵。行进队伍有众多当地警力跟随以防不测,且有该厂工人自发沿途送水。

上午十一时,数千人的工人队伍行进到河北徐水境内。下午一时四十分,保定市常务副市长李谦赶到现场,会同一直跟随队伍作劝说工作的主管副市长刘宝玲,继续劝说工人回去协商解决问题,并表示保定市委市政府已经做出决定今日下午派工作组进驻该厂。

目前,政府工作人员的劝说未能阻止队伍继续行进,事态仍在发展中。(完)

相关新闻:

温家宝:解决失业问题最重要是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人大常委:失业问题严重程度被低估

广州失业男子讨薪遭掌掴 捅死两女高管后自杀(图)

失业大学毕业生无钱回家 在京抢劫4元钱后被捕

延伸阅读:

北大教授孙东东:上访专业户至少99%精神有问题

公安部信访办:绝大多数上访者诉求是有道理的

山西太原将严肃处置进京上访等违法信访行为

广东肇庆200名村民集体上访致公安人员受伤

公积金   旅游   游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吕子豪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