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王岐山:愿为扩充IMF资金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2009年03月27日 10:15中金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周五在《泰晤士报》上发表文章称,中国愿意为扩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资金库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比如买入IMF发行的债券。

王岐山表示,IMF应按照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高低来要求各国对IMF的贡献大小,而不应依照外汇储备规模。他指出,仅仅依据外汇储备规模来设定各国对IMF的贡献份额,这么做不现实,也不公平。他还表示,如果基于配额的贡献无法满足迫切需求,IMF可以发行债券,中国 将是这些债券的买家之一。

王岐山写道,中国会审视所谓的新借款协定,双边借款协定应由相关国家和IMF进行讨论。中国将继续采取强有力措施,维持经济快速增长。不过他也指出,尽管采取了提振内需的措施,但经济仍面临严峻挑战。王岐山写道,为应对危机,即将召开的伦敦峰会必须传递强烈讯号,即国际社会决心共渡难关。

相关新闻:

中国财长重申对IMF增资要体现权利与义务平衡

央行:如果IMF发行债券 中国会积极考虑购买

延伸阅读:

周小川撰文:关于改革国际货币体系的思考

周小川撰文:关于储蓄率问题的思考

周小川撰文:关于改变宏观和微观顺周期性的进一步探讨

周小川一周连发三文“备课”G20(图)

背景资料:

王岐山在《泰晤士报》发表的文章全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