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网友实地调查"躲猫猫"事件 将发布书面报告(图)
2009年02月20日 15: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躲猫猫]

事件调查组进入看守所实地考察环境

调查团成员(图片来源:云南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24岁的云南玉溪北城镇男子李乔明在看守所因“躲猫猫”受伤而不治身亡。此事经媒体暴光后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为满足公众知情权,云南官方征集网民参与调查事件真相。20日,“躲猫猫”调查委员会参加了晋宁县公安局召开的新闻通报会,并进入看守所实地考察环境。调查委员会成员将于晚些时候形成一个书面联合调查报告进行发布。

警方通报 死者曾被狱友拳打脚踢

“躲猫猫”调查委员会20日上午10点30分到达晋宁县公安局,参加“躲猫猫”舆论事件新闻通报会。

晋宁县公安局副局长阎国栋介绍了“躲猫猫”事件发生的进过:经依法侦查初步查明,晋宁县看守所第9号监室内共关押11明犯罪嫌疑人。2009年2月8日17时50许,晋宁县看守所在押人员李乔明和普某、李某、余某等6人趁民警巡视后,在第九号监室放风间内擅自玩起“瞎子摸鱼”游戏。6人以黑白手的方式,决定出由李乔明先蒙住眼睛,摸其余5人。

在游戏过程中,普某首先被李乔明摸到。随后,李乔明拉着普某的手,要求换人。普某认为游戏还未开始,与李乔明发生争执,普某用脚踢在李乔明的胸腹部,又一拳打在李头部左侧,致使蒙住眼睛未能防备的李乔明头部猛撞在监室铁门框上受伤。

整个事件,在猝不及防的短时间内发生,造成李乔明受伤不治身亡的严重后果。

分管刑侦的公安局长达琦明表示:未发现民警有工作失误,案情调查清楚后,愿意接受问责。

“躲猫猫”并非出自民警之口 更名“瞎子摸鱼”

晋宁警方还表示,整个事件叫做“躲猫猫”是一种误传,或者是大家对于游戏不同叫法,其他不同监室的人有“瞎子摸象”、“瞎子摸鱼”等等不同说法。事件发生后李乔明的眼睛上还蒙着一块布。

副局长阎国栋表示,此次事件中所玩的游戏叫“瞎子摸鱼”,而“躲猫猫”一词源自与李乔明同监室的一名犯罪嫌疑人之口,并非民警所说。

调查委员会实地考察 将形成书面报告

2月20日上午12时左右,“躲猫猫”调查委员会结束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全体成员进入看守所实地考察环境。随行的媒体人员被禁止进入看守所,获准进入的几位网民被要求关闭手机等通讯摄像工具。

20日中午1点30分左右,“躲猫猫”调查委员会监狱现场探察结束,据悉成员们将于晚些时候形成一个书面的联合调查报告,经调查委员会所有人签字后提供给各媒体发布。调查团还婉言谢绝了晋宁县公安局代表共进午饭的邀请,由团员们AA制自行解决。

尸检工作将于近几天内完成

目前,现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晋宁县公安局正在积极协调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李乔明的尸体依旧存在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停尸房,相关的尸检工作将于近几天内完成。

最新消息:

“躲猫猫”事件调查组成员进入看守所实地考察环境

云南晋宁警方通报"躲猫猫"事件:游戏时受伤致死

"躲猫猫"调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图)

早前报道:

躲猫猫事件调查团15人名单公布 今日启程调查

云南征集网民参与调查躲猫猫 半小时67人报名

警方称男子在看守所“躲猫猫”死亡引发热议

云南男子死在看守所 民警称其玩"躲猫猫"撞到墙

云南省官方征集网民参与调查“躲猫猫”事件真相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