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西娄烦垮塌事故已确认四十四人遇难 高检介入
2008年10月06日 11:4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太原十月六日电 国务院山西省娄烦尖山铁矿“八·一”特别重大排土场垮塌事故调查组今日成立,最高人民检察院参加事故调查工作。目前,搜救工作已经结束,已确认四十四人遇难。

  据了解,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特邀最高人民检察院参加事故调查工作。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任组长,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等任副组长。

  调查组由监察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山西省有关部门等组成。事故调查组下设技术、管理、综合等三个工作小组及专家组。调查组成员有四十九人。

  王德学在此间指出,依据现在掌握的资料,初步判定这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最终结论待调查结束后进一步作出。

  王德学还表示,经初步分析,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有五条:排土场地基土质松软,承载能力差;企业违规超排;排土场设计依据不充分,地质资料不全,而且没有施工图,施工中缺乏技术管理;对排土场的安全监测不落实,四月份就发现裂隙,但有关部门没有采取有效措施;企业和当地政府没有撤走排土场下游的民房和散居人员。

  八月一日,位于山西太原市娄烦县寺沟村的太原钢铁集团尖山铁矿发生排土场垮塌事故,将寺沟村部分房屋、村民掩埋。(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