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西娄烦尖山铁矿事故续:已经济补偿1009.6万
2008年10月06日 10:51新华网 】 【打印

记者6日从中国国务院山西省娄烦尖山铁矿“8·1”特别重大排土场垮塌事故调查组成立大会上获悉,这起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截至10月4日,有关部门对遇难者家属、失踪人员家属及受伤者进行了经济补偿,共计补偿1009.6万元,并全部完成492.3129万元财产补偿金的兑现工作。

事故调查组说,经初步判定,这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将对这起事故依法展开全面深入调查。

据介绍,自8月1日以来,抢险救援指挥部先后召开28次专题会议,并坚持日报告制度。至10月5日,已确定有44位遇难者,目前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已领走15具遇难者遗体。

8月1日0时45分左右,太原娄烦县境内的太钢尖山铁矿排土场发生一起特别重大事故,位于尖山铁矿排土场下面的娄烦县马家庄乡寺沟村部分房屋被埋,死亡失踪45人,受伤1人,财产损失492.3129万元。(记者滕军伟 刘翔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滕军伟 刘翔霄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