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贵州瓮安50余名黑恶势力成员落网 部分将被送检
2008年07月20日 05:24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贵阳7月19日电 (记者何云江)记者19日从贵州瓮安县公安局“打黑除恶”阶段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公安机关不断加大侦查追捕力度,目前已有52名在“6·28”事件中参与打砸抢烧的黑恶势力成员落网,一批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的犯罪嫌疑人即将被移送检察机关批捕起诉。

据瓮安县警方负责人介绍,瓮安“6·28”打、砸、抢、烧事件发生后,为了迅速查清事件真相和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警方组建了打黑除恶专业队,全力开展侦查工作。截至7月18日18时,公安机关已查获瓮安“6·28”事件涉案人员234人,其中黑恶势力成员52人。刑事拘留117人,其中黑恶势力成员48人。同时打掉了长期盘踞在雍阳镇茅坡村,草塘镇、玉华乡的涉恶团伙3个,刑事拘留6人,摸排线索40条,掌握涉恶团伙6个。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加大侦查追捕力度,加紧对群众举报线索进行核查,对已掌握的犯罪事实进一步调查取证,采取多种措施全力追捕涉黑恶犯罪嫌疑人,彻底查清黑恶势力组织体系及其违法犯罪事实,坚决依法追究策划、煽动、教唆、胁迫、参与“6·28”打、砸、抢、烧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涉黑恶犯罪,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社会毒瘤。

相关报道:

贵州瓮安50余名黑恶势力成员落网 部分将被送检

瓮安组织老师网上反击谣言 当事人受访官员全陪

中共贵州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瓮安“6·28”事件

贵阳"海选"县委书记 瓮安事件成为"命题焦点"

专题:贵州瓮安县6.28事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何云江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