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达赖集团提出“大西藏区”超中国面积1/4
2008年06月14日 12:37中国日报网站 】 【打印

叫嚣“至少再牺牲100名藏人”

今年1月,次旺仁增开始策划“西藏人民大起义”,还散发了一份《倡议书》。他在《倡议书》中宣称,“西藏人民大起义”是“一项西藏境内外藏人参加的全球运动”,目的是“通过唤醒、协调西藏境内的行动,给中国制造危机”。3月10日,他从“藏青会”中精心挑选出101名核心成员,从达兰萨拉出发,正式挑起了“大起义”。

“314”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次旺仁增召集“藏青会”高层,在达兰萨拉召开紧急会议,通过了“立即组建游击队,秘密入境开展武装斗争”的决议。他们还就人员、资金、武器购置等制定了初步方案,并准备从中尼边境秘密潜入西藏。他疯狂地叫嚣:“为了彻底胜利,我们已经准备好至少再牺牲100名藏人。”

5天后,次旺仁增再放厥词:“暴力活动基本达到了唤醒国内藏区反抗意识、引发国际社会对西藏问题高度关注的预期效果,此次活动只是今年反抗活动的序曲。”

3月25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希腊点燃的第二天,大约有50名接到次旺仁增指令的“藏青会”成员,在印度达兰萨拉点燃了“藏独”火炬,很多人对此表示怀疑,就连达赖集团内部的人也都在问:这支“藏独”火炬到底能燃烧多久呢?

——甲日洛迪

同是“藏青会”头目的甲日洛迪,现在是达赖的特使。他游走在达赖与西方国家之间,也多次代表达赖与中国中央政府进行接触。5月4日,他与中央政府的代表在深圳再次进行了接触。

低调得近乎神秘的甲日洛迪,是达赖最倚重的人物之一。一方面,他作为达赖驻美国的特使,代表达赖与欧美国家的一些政要和反华势力搭建关系;另一方面,他作为达赖的代表,自2002年开始,先后7次与中国中央政府的代表接触,为达赖投石问路。

与达赖弟弟共组“藏青会”

甲日洛迪1948年出生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是当地大头人甲日尼玛坚赞的二儿子,曾被认定为当地土木寺堪布阿丹的转世活佛,从小就在寺院内接受教育。9岁那年,甲日洛迪随父亲到了西藏,两年后又随父逃到印度。1966年,年仅18岁的甲日洛迪,作为达赖集团四大家族之一——甲日家族的后人,进入“西藏流亡政府”秘书处工作,由此结识了达赖的弟弟丹增曲杰。

由于甲日洛迪和丹增曲杰都是“西藏流亡政府”中的贵族成员,同受西式教育,有不少“共同语言”,因此,两人很快建立起“深厚的友谊”。1970年,在达赖的授意下,二人牵头组建“藏青会”,妄图“以年轻人的方式谋求‘藏独’”。甲日洛迪先后出任“藏青会”的秘书长、副主席,并于1975年出任主席。

出于“要向全世界介绍西藏斗争”的考虑,甲日洛迪创办了“自由西藏通讯社”和《西藏之声》英文报刊,成为西藏流亡团体中首批向外界宣传其主张的英文舆论工具。

甲日洛迪的所作所为得到了达赖集团的赏识,很快就进入了“西藏流亡政府”的核心圈,先后在“宗教部”、“卫生部”和“外交部”任职,并成为达赖的私人秘书和英文翻译。

1987年,达赖为推进“西藏问题”国际化,决定建立驻外办事机构。经过精心策划,达赖集团在海外设立了10多个办事处和两个特别代表处。达赖十分看重这些办事处和代表处,因而在最重要的“华盛顿特使办公室”特使人选上,他几乎未加考虑,就选定了甲日洛迪。

甲日洛迪没有让达赖失望。1987年到美国后,他立即展开密集的活动,安排达赖多次访问美国。次年,他又在华盛顿策划、创立了“西藏国际运动”组织,并亲任董事会执行主席。这个所谓的“非政府组织”,后来成了为达赖集团摇旗呐喊的重要外围“藏独”组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