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看团十六届中央委员会书记处的7位书记[组图]
2008年06月16日 10:30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南方日报 】 【打印

6月13日上午,共青团十六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中央领导机构。全会选举陆昊为团十六届中央委员会书记处第一书记,杨岳、王晓、贺军科、卢雍政、罗梅、汪鸿雁为书记处书记。

此次中央书记处书记仍为7人,其中女性2人,较上届多了1人。按照常规,也有一名少数民族代表当选书记处书记。这7位书记的平均年龄为39.7岁,较上一届书记平均年龄大1.3岁。

7位书记中,陆昊有地方工作经验,杨岳、王晓、卢雍政3人则一直在团系统工作,贺军科从企业调入团中央已有2年多,新当选为书记的罗梅和汪鸿雁则是地方和团工作经验兼备。据资料显示,7位书记中,至少有4位在大学期间都是“学生领袖”,陆昊是“文革”后北大首位直选产生的学生会主席,一直在团系统工作的3位书记也曾当过校学生会主席。

◎陆昊

任团中央第一书记前没有团工作经历,也是改革开放以来首位未在共青团系统工作过的团中央第一书记。被保送至北京大学的陆昊,在20岁时成为“文革”后北大首位直选产生的学生会主席。主攻经济的陆昊与现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一样师从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27岁时,陆昊接手经营状况窘迫的北京市制呢厂,在其管理之下该厂迅速扭亏为盈。32岁成为正厅级干部,35岁担任北京市副市长。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郑春峰 虞伟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