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达赖集团提出“大西藏区”超中国面积1/4
2008年06月14日 12:37中国日报网站 】 【打印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自拉萨“314”事件以来,达赖及其“西藏流亡政府”的真面目暴露无遗。让世人愤慨的是,达赖集团在分裂祖国的道路上,竟然打出了“暴力”和“恐怖”两面大旗,冲在最前面的,就是那个臭名昭著的“藏独”组织——“西藏青年大会”(以下简称“藏青会”)。

鲜为人知的是,目前“西藏流亡政府”80%以上的工作人员,都是“藏青会”成员。这个把持着“西藏流亡政府”的组织,不仅制造了1987年、1988年、1989年的三次拉萨骚乱,更策划实施了拉萨“314”事件以及对中国18个驻外使领馆的暴力冲击……

为揭开“藏青会”的真实面目,本刊记者日前奔赴四川成都,采访了四川藏学研究所的藏学专家谢刚政研究员。

在谢刚政看来,“藏青会”正日益成为一个恐怖组织,其“四大金刚”的所作所为就是最好的证明。

——次旺仁增

“314”事件发生后,“藏青会”主席次旺仁增公然鼓吹用自杀式袭击谋求“藏独”,准备至少再牺牲100名藏人,以达到破坏北京奥运会的目的。

1970年10月7日,在达赖的亲自指挥下,“藏青会”在印度达兰萨拉宣告成立。在成立大会上,达赖高声喊道,大家要“拿出决心和勇气”,追求“西藏独立”的目标。他还为“藏青会”确定了明确的宗旨:“体现藏族青年的民族精神,实现西藏独立。”

上世纪80年代以来,“藏青会”逐步控制了“西藏流亡政府”。如今,这个号称“拥有81个分会,成员3万多名(据中立人士估计,其会员至少有1.3万人以上)”的组织,占据了“西藏流亡政府”80%以上的官位后,在“藏独”道路上更是急突猛进。然而,让人惊讶的是,“藏青会”的主席竟是一个外国人——拥有美国国籍的次旺仁增,于2007年8月当选为“藏青会”第13届主席。更让人吃惊的是,此人居然声称要对中国大陆实施自杀式袭击!

拿“藏独”当生意做

1971年,随达赖逃到印度的一对藏族夫妇,在印度南部生下了一个男孩。夫妇俩给这个儿子取名次旺仁增。此时的达赖,正在达兰萨拉过着奢靡的生活,但惨遭其抛弃的次旺仁增的父亲,却仍旧像奴隶一样卖苦力——做筑路工,开出租车……然而,一家人仍时常忍饥挨饿。

1993年,根据美国政府颁布的“西藏人重新安置计划”,22岁的次旺仁增移民美国。他先是在洛杉矶开了一家咖啡店,但生意差得难以维持生计。不得已,他带着老婆和两个女儿搬到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开了一家装修公司,生意小有所成,不久就在市郊买了一幢房子,还入了美国国籍。

这个“美国人”是如何对“西藏独立”产生兴趣的?2007年当上“藏青会”主席后,次旺仁增曾解释说,这源于“爱国主义”——“老一辈西藏人将西藏视为藏人宗教与文化的圣地,而我们这些年轻人的使命感更强烈,坚持认为西藏应该独立,这样才能让西藏成为一个能保护藏族宗教与文化的‘安全港湾’”。然而,他的一个生意伙伴却说:“次旺仁增是一个功利心很重的人,他加入‘藏独’组织,就是想多认识一些在美国的藏人,然后把生意做大。”

这个生意伙伴的解释显然更加合理。事实证明,次旺仁增后来发现,搞政治比搞装修“更有赚头”,便把生意交给别人打理,他自己则一门心思做起了政治“生意”。由于能说会道且“敢打敢拼”,他在“藏青会”内的地位扶摇直上,很快就升任北美地区分会的负责人,直至2007年8月当选“藏青会”第13届主席。

派人到伊拉克搞实战

早在任“藏青会”北美分会负责人时,次旺仁增就多次扬言要“组织武装抵抗”。但许多年来,外界一直不知他将采用何种手段,直到一名美籍藏裔士兵死在伊拉克前线,真相才大白于天下。

2005年4月1日,一个名叫贞其丹增曲古的藏裔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被反美武装打死。丹增曲古出生于印度达兰萨拉,1992年随母亲移民到美国犹他州。在他上中学的时候,次旺仁增曾带着“藏青会”北美分会的成员,走进他所在的学校,征集支持“藏独”运动的签名。其间,丹增曲古表现活跃,得到了次旺仁增的最高“嘉奖”。从那时起,他就成了次旺仁增的忠实追随者。

中学毕业后,丹增曲古专门找到次旺仁增深谈了一次,希望“前辈”指点迷津。当时,次旺仁增告诉眼前这个不谙世事的小伙子,应该先到美国军队中锻炼锻炼。丹增曲古死后,他的母亲称,她的儿子“总想为祖国西藏做些事情,加入美军就是想接受训练、积累经验,以便日后为西藏独立而战”。

据透露,次旺仁增还多次要求其他“藏青会”年轻成员“留学美军”,掌握“未来的武装斗争技巧”。在“藏青会”的网站上,他对丹增曲古做出了极高的评价,企图将这个无知的“炮灰”树为年轻海外藏人的“榜样”。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