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胡锦涛:和达赖集团的矛盾是维护祖国统一和分裂祖国的问题
2008年04月12日 11:34新华网 】 【打印

胡锦涛说,西藏事务完全是中国内政,我们和达赖集团的矛盾是维护祖国统一和分裂祖国的问题

新华网三亚4月12日电(记者谭晶晶 王英诚)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表示,西藏事务完全是中国内政。我们和达赖集团的矛盾,不是民族问题,不是宗教问题,也不是人权问题,而是维护祖国统一和分裂祖国的问题。

胡锦涛是在三亚会见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时作上述表示的。

关于中国西藏拉萨等地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胡锦涛强调,上述事件并不像某些人宣扬的是什么“和平示威”、“非暴力”行动,而是赤裸裸的暴力犯罪。对于这种严重侵犯人权、严重扰乱社会秩序、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暴力犯罪活动,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坐视不管。

胡锦涛强调,我们同达赖进行对话的大门是敞开的。现在双方接触商谈的障碍不在我们,而在达赖方面。如果达赖真有诚意,就应落实在行动上。只要达赖方面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停止策划煽动暴力活动,停止破坏北京奥运会的活动,我们随时愿意同他继续接触商谈。

陆克文强调,澳大利亚完全承认中国对西藏和台湾的主权,澳大利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会改变。澳大利亚希望成为中国真正的朋友,同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是澳大利亚长期战略。陆克文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陆克文是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他还将出席12日下午在海南博鳌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