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俞正声:要少犯错误,最好的办法是充分发扬民主
2007年10月28日 10:35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10月27日,习近平(左)和俞正声在上海市党政负责干部大会上。 (东方网图 郭天中 摄)

中新网10月28日电   上海市昨天召开党政负责干部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会上宣布中央关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俞正声兼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的决定。据《解放日报》报道,俞正声在讲话时说,陈良宇严重违纪案件和社保资金案发生后,并没有影响对上海干部的整体评价,上海干部的素质是全国一流的。他亦表示,每个同志都可能犯错误,要少犯错误,最好的办法是充分发扬民主。

俞正声说,中央派我到上海来工作,是一个十分光荣的任务。在上海这么重要的岗位上,承担这么重要的任务,是给我一个做事的机遇,我一定会珍惜这个机遇,与上海的干部与群众一起担当起建设“四个中心”,实现“四个率先”的任务。上海是工人阶级的摇篮,在改革开放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是科教文化最具优势的城市之一,上海的工作有着良好的传统、历届市委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改革开放以来,坚持不懈地认真贯彻邓小平同志关于浦东开发开放的指示,使上海的改革开放走到全国前列,成为全国的一面旗帜。到上海工作,我感到十分的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大。

俞正声说,上海的干部勤于思考,视野开阔,忠于职守。陈良宇严重违纪案件和社保资金案发生后,并没有影响对上海干部的整体评价,上海干部的素质是全国一流的。中央要求上海在科学发展、改革开放、自主创新和社会和谐等方面走在全国最前面,在一些领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我认为,我们有能力、有实力做到这一点,我们更应该有自信做到这一点。我愿意每一天都抓紧工作,和上海的同志们一起做出自己的努力。

俞正声说,希望同志们坦诚相见,鼓励各种不同意见在平等和谐的气氛中发表出来。我们每个同志都可能犯错误,要少犯错误,最好的办法是充分发扬民主。希望同志们对我进行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靠教育,要靠制度建设,首先领导人要以身作则,特别要监督一把手。希望同志们监督我,在廉洁问题上,发现或者听到,无论是我,我的家属,我的亲友,请你们告诉我,讲得对我会改正,不符合实际的,我也会告诉大家实际情况。希望大家认真贯彻、严格执行中纪委决不容许给领导干部亲属特殊照顾的决定。我一定向习近平同志学习,不负中央的委托,群众的信任,做到尽职尽责,用好的成绩回报上海人民。

俞正声亦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好十七大精神,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习近平同志来上海工作七个月,认真贯彻中央的方针政策和部署,和上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同志一起为上海的发展和稳定,为上海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上海干部和群众的信任与拥护。习近平同志为上海的经济发展提出的重要思路,我们今后要继续坚持和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工作期间表现出的好作风,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和发扬。(缪毅容)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