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习近平表示拥护中央调职决定 感谢上海人民支持
2007年10月28日 04:54东方网-劳动报投票数: 顶一下  【

10月27日,习近平和俞正声在市党政负责干部大会上。 郭天中/图 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本市召开党政负责干部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会上宣布中央关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俞正声兼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的决定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时指出,这次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中央从全国工作的大局出发,充分考虑上海市的地位作用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根据工作需要,经过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对中央决定,我表示坚决拥护。中央调俞正声同志来上海主持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上海工作、对上海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关心和重视。俞正声同志政治上成熟、政策理论水平高、领导经验丰富,组织协调和驾驭全局能力强、作风民主务实、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在干部群众中威信高。相信俞正声同志一定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把上海的工作做得更好。衷心希望大家像支持我工作一样,全力支持、配合俞正声同志的工作,在以俞正声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同心协力、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维护全市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推动上海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习近平说,我从今年3月23日到上海工作,到今天为止,总共是7个月零4天。在这段时间里,我与上海人民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对上海产生了难以割舍的感情,从心底感谢上海人民对我的信任、关心和支持。我到上海工作之后,按照中央要求和胡锦涛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一班人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努力稳定大局、统一思想、理顺情绪、调动干部积极性,重点做了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开好市第九次党代会,选出了班子,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力量,稳定了人心;二是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高度重视解决民生问题;四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此外,还重点抓了举办特奥会、女足世界杯等几项重大活动。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上海克服了陈良宇严重违纪案件和社保资金案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各项重大活动也办得很圆满、很成功。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委、市级领导班子在历届市委、市级领导班子打下坚实基础上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借此机会,我要向与我一起合作共事、积极配合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各套班子成员,向给予我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的各位老同志,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驻沪解放军部队、武警部队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