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走近十七大:外国媒体给中央外宣办打“八分”
2007年10月08日 01:16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设立在北京梅地亚宾馆的中共十七大新闻中心七日完成试运行,一切设备正常,八日开始接待中外记者。     中新社发 翁阳 摄

设立在北京梅地亚宾馆的中共十七大新闻中心将于八日开始接待中外记者,新闻中心为记者提供各种人性化服务。图为设在一楼的记者休息处,提供免费茶点。     中新社发 翁阳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七日电 题:外媒给中央外宣办打“八分”

中新社记者 翁阳

在评价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工作时,美国彭博新闻社资深时政记者、驻华外国记者协会董事会秘书郑天任给出了“八分”。

或许中央外宣办在很多人眼中显得陌生,甚至会与中宣部混淆。但若谈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相信不少人会首先联想到几乎每周都会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

事实上,中央外宣办与国新办属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在机构编制中被划入同中组部、中联部一样的中共中央直属序列,其级别为正部级,下设新闻局、国际交流局、影视与出版局、网络局等机构。

作为对外介绍中国的一种重要形式,国新办发布会因其发布内容重大、新闻发布者权威性强(通常为部级官员)、海量新闻信息等优势,往往会吸引到众多的中国及境外媒体到会采访,其品牌效应不仅被社会与传媒广泛认同,也为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所高度重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