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凯:节能减排列为省级官员换届考察重要内容
2007年08月26日 21:13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孙宇挺)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今天在谈及今年下半年节能减排工作时指出,在下半年开始的省级领导班子换届考察中,进一步把节能减排工作作为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对地方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节能减排工作的考核。

“要把节能减排作为考核地方政府领导班子政绩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的重点内容,实行节能减排问责制。”马凯表示,要制定发布《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实施方案》、《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考核办法》,将考核结果作为对地方各级政府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依据。

马凯是在今天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十九次会议作国务院关于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时作上述表示的。

马凯称,加快完善节能减排指标体系、监测体系和考核体系,尽快落实到统计制度上,改进统计方法,加快硬件建设,公开节能减排信息,为实行节能减排评价考核和问责制,开展社会监督奠定基础。

马凯说,做好下半年节能减排工作,关键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防止经济由偏快转向过热,加快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把《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中国国务院今年六月印发的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的《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明确了二0一0年中国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其中提到,中国将建立政府节能减排工作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将节能减排指标完成情况纳入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作为政府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和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

相关新闻:

马凯:宏观调控和节能减排政策正在逐渐发挥作用

马凯关于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全文)

马凯:把遏制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作为调控首要任务

马凯:不承诺量化减排目标不等于漠视气候变化 

马凯:中国为经济增长付出的资源环境代价过大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