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央暂未考虑地方纪委由双重管理转为垂直管理
2007年08月02日 10:55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8月2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巡视工作的有关情况。中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干以胜表示,中央暂无打算对地方纪委由“双重管理”转为“垂直管理”。

干以胜说,纪检监察机关是不是要实行“垂直领导”的问题,这个社会上有很多议论,中央现在还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社会上的一些议论也好、建议也好,最根本的是认为现在这种“双重管理”的体制好象中央对地方监督不力,管不到地方。

干以胜说,中央建立巡视制度正是要解决这个问题。中央巡视组每到一个地方都是独立地开展工作,不受任何干扰,回来以后把了解的情况如实向中央纪委和中央组织部的主要领导和其他有关领导汇报,巡视组还要把情况向中央报告,这就形成了一个非常有力的自上而下的监督。实际上和建议“垂直领导”这个想法的初衷是一致的,就是为了加强监督。通过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完全能够解决好我们国家监督体制目前还存在的一些缺陷的问题。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