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北京电视台台长因假包子事件被通报批评
2007年07月20日 08:47千龙新闻网-北京日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纸箱馅包子”被查实为虚假报道后,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依纪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迅速在全市新闻战线部署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全市新闻单位牢记党的新闻工作者的使命,进一步加强新闻从业人员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

有关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对北京电视台相关责任人做出严肃处理:给予北京电视台台长通报批评,给予北京电视台总编辑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北京电视台主管副总编辑记过处分,三人分别做出深刻检查;给予北京电视台生活节目中心主持工作的副主任(该中心无正职主任)、分管《透明度》栏目的副主任、《透明度》栏目制片人等三人撤职处分;解除《透明度》栏目有关编辑与北京电视台的劳务关系;鉴于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透明度》栏目组临时人员訾某涉嫌违法,司法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北京电视台党委召开会议,决定以此事件作为反面教材,在全台深入开展整改教育工作。

事件发生后,北京市连续召开新闻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对北京电视台进行通报批评。主管部门认真分析了发生问题的原因,深刻检查了工作中的不足,部署在全市新闻战线深入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提高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的能力;将举办全市新闻单位总编辑培训班,社会新闻、法制新闻和热线新闻编辑记者培训班,增强采编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制定下发《北京市新闻从业人员违法违纪处分规定》,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促使新闻从业人员遵守新闻宣传纪律,恪守职业道德。

北京市新闻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要从此次事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不断提高对党的新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新闻工作者的使命感、责任感,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大落实和执行制度的力度,切实堵塞漏洞。举一反三,采取坚决措施,杜绝虚假新闻。不断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坚持科学监督、依法监督、建设性监督。坚决捍卫新闻的真实性,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维护媒体的公信力。加强新闻从业人员的管理和教育,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切实履行好党的新闻媒体职责,以优异的成绩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首都现代化建设事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