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河北邯郸17人遇难矿难原因查明
2007年06月11日 17:22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石家庄6月11日电(记者 杨守勇)6月11日上午,位于邯郸境内的河北省峰峰集团大淑村煤矿矿长卢风顺在向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采访团及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作矿难反思和认识时说,造成17人遇难的“4·19”矿难事故原因查明。

据介绍,经专家组和调查组调查,通过现场勘查、查阅资料、调查取证,认定此次事故的原因是:172205工作面已经进入突出危险区域,位于4号煤层开采保护层留设煤柱形成的应力集中区内,对突出危险性增大认识不足;采取的煤与瓦斯突出预测敏感指标和临界值没有根据本矿的煤层地质条件进行实际考察。

2007年4月19日1时40分,峰峰集团大淑村煤矿172205掘进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故共造成17名矿工遇难。

事故发生后,大淑村煤矿停产整顿,并从技术、管理等层面查摆问题、反思教训、制定整改措施。近日,煤矿通过了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安全验收,已进入恢复生产的前期准备阶段。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