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毛岸青追悼会今天上午举行 华国锋送花圈
2007年04月02日 07:28投票数: 顶一下  【

毛岸青病逝一周来,前往其灵堂吊唁的国家党政军领导人、毛家亲朋好友、乡亲代表及毛泽东原身边工作人员等络绎不绝。就记者在灵堂所见,各界人士献上的花圈已把灵堂布置成一座花海,包括9位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华国锋等。

毛岸青的灵堂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西山服务处。厅内哀乐低回、庄严肃穆,厅外两侧回廊摆放着毛岸青生前数十幅照片。据透露,2002年,毛岸青岳母、中国著名革命妈妈张文秋去世时,灵堂也是设在这里的。

灵堂正面墙上,悬挂着毛岸青身着军装面带微笑的黑白照片,照片下面,是一个用康乃馨做成的巨大“红心”花圈,上书:“岸青永远活在我们心中—邵华率子毛新宇、媳刘滨、孙东东泣挽”。毛泽东女儿、毛岸青妹妹李敏、李讷及邵华姐姐刘松林(原毛岸英夫人)率全家敬献的花圈分立两边。>>>毛泽东次子毛岸青逝世专题

工作人员披露毛泽东“隐痛”

据灵堂工作人员介绍,一周来,前来吊唁的人们除了毛家亲朋好友外,还有不少党政军领导人及开国元勳的子女。“当年毛主席身边的工作人员,还在世的几乎都来了,他们对(岸青)首长都很有感情。李银桥、吴连登等毛主席当年的卫士长和工作人员都忍不住失声痛哭……”

据透露,有一位当年跟随毛泽东身边多年的工作人员,在灵堂上睹物思情,突然忍不住抱住毛岸青之子毛新宇哭着说:“我曾经问过你爷爷(毛泽东),怎么不去看岸青?你爷爷说,我看见他就难受,那个时代的亲人就剩我们俩了。”

相关报道

毛岸青追悼会参照国家副总理级规格举行

湖南湘潭韶山市委书记赴京悼念毛岸青

毛岸青骨灰可能分葬北京八宝山和长沙县

   编辑: 李增华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