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山西曲沃小学发生集体食物中毒 百余学生入院
2007年03月29日 13:34投票数: 顶一下  【


曲沃县人民医院急诊楼三楼的一间病房内,17名小学生还在输液


昨晚7时左右,临汾市曲沃县育杰双语小学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共有百余名小学生被送到曲沃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到今天下午发稿,仍有17名学生在该院输液并接受观察。

曲沃县育杰双语小学是一所全日制小学,有学生1252人,中毒的百余名学生大多来自农村,食宿均在学校。昨晚7时左右,刚在学校食堂吃了饭的学生被学校紧急送到曲沃县人民医院。目击者称,当时三层的急诊楼被学生挤得满满当当,几个孩子共用一张病床。

今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曲沃县人民医院。症状较轻的孩子已经出院,只有17个学生还在输液。记者正准备拍照,一位妇女怒斥记者:“我是家长,不准拍,出去!”当问其是哪个孩子的家长时,这位“家长”支支吾吾说不出话。后来这位妇女承认自己是老师。在老师严厉的目光下,孩子们说中毒是“吃了零食”,“没在学校吃饭”,而吃的零食却各不相同,回答也前后矛盾。问起中毒原因,负责治疗的医护人员说“不知道”。

育杰小学位于曲沃县委大楼对面的胡同内。上午11时,还不到放学时间,校门口已站满闻讯赶来的记者,均被铁锁挡在门外。见记者拍摄,看门老汉说要“摔相机”,并破口大骂。中午放学后,记者向一个小学生了解情况,他刚开口,就被一老师强行拉走,其他学生也都说“老师不让和记者说话”。

记者通过其他途径得到确切消息:此次食物中毒是由于“学校食堂外购的拉皮中明矾超标”所致,112人中毒,均是住校学生。其间,负责食品卫生的曲沃县卫生局一直没有对外发布相关消息。

下午4时,记者再次来到育杰双语小学,在门口碰见了几位心急的家长。“发生这么大的事,学校也不通知家长。”一位家长恼火地说。

山西新闻网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