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张高丽强化“环渤海”概念 天津掀开新的一章
2007年03月28日 11:19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3月25日下午,天津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在该次会议上,贺国强正式宣布了中央的人事任免:张立昌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原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任天津市委书记。

张高丽在会议上表示,来天津工作,是一个新的考验,他将努力做到:“一要为民,二要务实,三要清廉”。

天津,这个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掀开了新的一章。

张高丽入鲁6年

“我们对于新书记寄予厚望。”天津市商委的一位干部表示,张高丽主政山东六年间给当地所带来的变化,就是自己信心的来源。

2001年12月6日,刚刚过了55岁生日的张高丽从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广东北上山东。之前,张高丽的职务是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

在世纪之交,“八十年代看广东,九十年代看浦东,二十一世纪初看山东”曾是山东政经两界耳熟能详的提法。但是,进入新世纪后的山东维持着一贯的“稳定增长”的节奏。

2002年3月,张高丽在山东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被补选为山东省省长。8个月之后,张高丽出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

此后,山东的经济增长开始加速。2006年,山东省的GDP增速14.5%,GDP总量首次超过2万亿元,在广东之后,与江苏省携手进入“2万亿GDP俱乐部”。

当谈到张高丽入鲁给山东所带来的变化时,山东经济学院教授吴彬认为,“主要是观念的更新”,将发展经济(张高丽称之为“干事创业”)这个中心思想真正地深入各级干部的骨髓,并成为日常工作的压力和动力。

2003年6月4日,履新省委书记半年之后,山东召开省委工作会议,张高丽作出了一个大胆的举措,将这个为期两天的高层会议以电视直播的方式向公众开放。全程的现场直播,把省里最高层的工作会议置于全省九千万人的目光之下。

济南市历下区的一位基层干部回顾当时的情景时不无感触,“当时就有强烈的感觉,干事创业将不再体现在口头上,更将成为我公务员生涯安身立命的根本。”

除了直播,张高丽还有一个让山东人更感意外的举动。

他邀请了时任苏州市委书记的王珉、温州市委书记李强、南京市江宁区委书记王建华与会,各开半天“讲座”,谈如何抢抓机遇、如何壮大民企、如何盘活资源。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