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省级领导调整呈现三大亮点
2006年11月14日 05:55投票数: 顶一下

今明两年是地方党委的“换届年”。今年5月以来,中央先后对西藏、陕西、广西、甘肃、贵州、新疆、辽宁、湖南、河北、江西、云南等多个省区的党政领导进行了调整。据权威分析,新一轮省级领导调整有三大亮点:

———东中西部干部交流力度加大正在成为一种常态。从沿海发达地区到中西部、东北等后发达省份任党政一把手,已成为近几年中央对地方人事调整的一个重要思路。有专家 指出,东部沿海省市领导的内地化,有利于缩小地区间在观念和意识上的差距,进而缩小经济发展差距,这是中央统筹城乡、区域间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正在成为一种常态。

———新任命的省级领导年轻、有为、实干,彰显个人风格和魅力。在最近任命的省级领导中,年轻化是一个明显特点。

———重视民生民意,践行科学发展观。其中多人是省内职务的调整,他们在当地都有多年的工作经验,熟悉情况,有民意基础,更能保持省内整体发展规划的延续。(三门)

来源:金羊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