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岁“玉女写手”走红网络/组图
2006年12月27日 09:18投票数: 顶一下

核心提示:被称为“玉女写手”的重庆女孩柳杨长篇爱情小说《今夜,我们颂扬爱情》开始在网络上走红,这篇小说在天涯、猫扑、红袖添香等数十家人气网站连载,受到超过10万人追捧。柳杨的写作风格泼辣大胆,作品已有出版商愿意出版。

资料图:柳杨

资料图:柳杨

资料图:柳杨

浏览着网络上芙蓉姐姐“火爆得让男人流鼻血”的S形身材,翻阅着流氓燕煽情火辣的文字和有点“闷油”的裸照,网民对“呕像”的审美疲劳终于还是来了。

也许网友们吃了太多肥肉膏腴,亟需萝卜青菜解解腻。一个芳龄20岁,带着阳光味道的重庆女孩走进了网民们的视线,她青春可人的外型和泼辣大胆的文字赢得了众多网民的青睐,她如初春枝头上一枚绽开新绿的嫩叶,散发出蓬勃朝气;她像黎明前划破黑暗的第一道曙光,照亮了成千上万网友们的心田。这名重庆女孩的长篇爱情小说———《今夜,我们颂扬爱情》开始在网络上走红……

24日,在阳光灿烂风和日丽的午后,记者专访了这名网络“玉女写手”———柳杨。一身运动休闲装扮的柳杨如约出现在朝天门广场。她是个十足的阳光女孩,在暖冬骄阳的照耀下,她像一个灵动的精灵,为沉闷的广场注入了几分生机。

10万人气力挺“玉女”

10月初,一篇名为《今夜,我们颂扬爱情》的爱情长篇小说在天涯、猫扑、红袖添香等数十家人气网站风靡,除了作者泼辣大胆的写作风格外,一张张青春可人的靓照更是“俘虏”了众多网友的眼球。从各个网站的数据显示,这名来自重庆渝中区,芳龄20岁,被网友誉为“玉女写手”的阳光女孩已经获得了超过10万的人气指数。

柳杨是川外的在校生,正在就读商贸英语。除了学习外,她在两个月内,已经完成了小说前两个部分的创作。洋洋洒洒的10多万字征服了网络上不少“粉丝”。多个名为“今夜,我们颂扬爱情”QQ群开始发扬壮大。数以千计的网友以“保卫爱情”的名义活跃在网络之中。同时,他们义无返顾地为他们心中的“玉女写手”呐喊助威,一起期盼着柳杨的新作出炉。

出版商抛来绣球

《今夜,我们颂扬爱情》在各大网站人气指数的飙升更是吸引了不少精明出版商的眼光,甚至已有出版商提前抛来了绣球,愿意待其杀青后发行出版。预计阳光青春的外貌以及泼辣大胆的叙事风格将是作者今后打开市场的两张“王牌”。

对此,柳杨表现出极度的平淡。柳杨回忆,这篇作品是她今年春末夏初一个风和日丽的黄昏,应朋友之邀,来到重庆南滨路一家咖啡店里,他(即文章中的夏先生)失恋了,要将自己的故事讲给她听,于是就有了这篇以自叙方式开头的纪实小说。

夏讲了一半却不愿讲了。据他说,他在讲的过程中本是为了宣泄和释放,谁知到了后来却痛苦愈甚。这样不断地强迫自己进行回忆是一种残酷,他实在无法再讲下去。在夏停止后,她就将已经写了近10万字的作品全部作了重大修改,直至丝毫也看不出夏的痕迹。她试探性地将它发布到猫扑网的大杂烩上,没想到很快就被网友们炒得沸沸扬扬。

她在文章的第二部写到了她自己以及和她同龄的一群女孩。在此之前,柳杨曾在重庆解放碑商场里当过服装销售的营业员。她一直想写这一段生活,写那些性情可爱,面容俏丽的女同事们,写她们的喜怒哀乐、爱情和工作。

“我追求的是写作的快乐。至于完成之后会不会出版,那还在其次。”站在室外阳光下,柳杨充满自信地将柳眉一扬,露出一脸灿烂的笑容。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