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香港商场瞄准内地客市场 办嫁妆购物团吸客
2010年01月25日 12: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内地豪客消费力惊人,带动香港零售业及商场丁财两旺。有香港商场瞄准内地客市场,自资举办点对点一天购物团,提供免费交通、膳食及购物优惠,带动商场人流及生意。

香港商场新春期间还首办嫁妆购物团,吸引百多对华南地区高消费新人来港购物,预计可额外为商场带来逾千万元生意,各大商场均预期新春零售市道胜去年。

新春将至,香港本地消费愈趋炽热,内地客来港更是“买个不停”,香港各大商场普遍对今年生意乐观,不少商场更瞄准内地客力谷宣传吸客。全线十一大MTR商场今年斥资1350万元推出“福缘相聚爱虎年”新春贺年及情人节活动,较去年上升12%。

适逢今年农历大年初一遇上西方情人节,德福广场便首次举办以囍宴为主题的一天优质办嫁妆购物团,安排专车接送内地旅客,直接前来商场的珠宝、海味、美容、礼饼店办嫁妆,提供金饰手工费半价、饼卡8折等优惠。

港铁总商场事务经理伍翠乐表示,去年德福广场举办了150团专为内地客而设的点对点一天购物团,为商户带来3750万的生意。新春是内地旅客访港的高峰期,她相信,嫁妆购物团可吸引逾百对新人参与,预计可为商场带来额外逾千万元的生意。

伍翠乐说,内地客消费力惊人,势头强劲,今年会力谷内地客市场,在不同时节举办不同主题的购物团作招徕,预计全年可办250团。对于新春将至,她预期,德福广场的人流将较去年上升12%,在年廿三至年三十晚期间的人流更可达270万,而整体营业额将可上升15%,当中以餐馆、时装和海味等行业的升幅最大,而商场旗下餐馆的团年饭预订已经爆满,其中中菜餐馆的价格更较去年上升50%,伍翠乐相信,市道必较去年畅旺。

于新春期间举行室内花市吸客的东港城,预期46天展期共吸引800万人流,按年上升23%,更于3月率先引入香港首个Food Kiosk概念小食街,专门提供快捷小食外卖,吸引年轻客群。

新鸿基地产代理租务部总经理钟秀莲表示,过去2年也有办花市,由于反应热烈,今年再将花巿面积扩大,她预期,今年将有不少港人留港消费,加上内地个人游限制放宽,初一至初三的人流可达48万人次,按年上升15%,营业额预计达2800万元,按年上升20%。她又指,新春期间将举办4个年货团,接待200名内地旅客,相信可为商场带来额外100万元的消费额。

信和置业集团商场推广总经理苏蔡洁莲表示,今年奥海城营业额料达28.2亿元,按年增长10%,总人流约1.18亿,按年升11%。她说,春节为消费旺季,对今年市道充满信心,商场更斥资850万元作新春推广,她预期今年1至2月人流共达1800万,较去年增长13%,而营业额则达4.6亿元,较去年升12%。

MTR   购物   商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