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知青李长华赴任驻哥斯达黎加大使
2010年01月04日 14:55北方新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报讯 (首席记者张泊寒)昨日,本报曾经报道过的草原知青李长华打来电话告诉记者:“1月4日,我将从北京飞赴圣何塞市,出任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1969年,17岁的李长华到巴彦淖尔盟杭锦后旗插队落户,两年后被选送到北京外国语学院学习西班牙语,毕业后进入外交部工作。1973年,时任墨西哥总统的埃切维利亚访华,邀请一批中国青年到墨西哥留学访问,李长华被选中,随后赴墨西哥进修西班牙语。1977年5月,李长华被派往中国驻智利共和国大使馆工作。2007年2月,李长华出任中国驻哥伦比亚共和国大使馆大使。今年7月卸任前,哥伦比亚外交部长海梅·贝穆德斯代表哥政府授予李长华“圣·卡洛斯大十字勋章”,以表彰他为推动中哥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杰出贡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泊寒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