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宗祥:饱尝老拳为哪般
2009年05月02日 14:35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已有评论0

1919年5月4日下午,驻日公使章宗祥随同交通总长曹汝霖回到了位于东单东堂子胡同的曹宅。章宗祥早在日本留学期间就与曹汝霖最为相契,这次进京述职就寄居在曹家。不过,章宗祥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这次竟成了曹汝霖的替罪羊、学生所痛斥的三个卖国贼中最为狼狈的一个。

实际上,就在几个小时之前,在大总统为章宗祥专设的宴会上,章宗祥对学生闹事的行为是很不以为意的,以为学生不过像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一样,要求改善伙食、多发生活费什么的。但是曹汝霖和章宗祥回住所后不久,就有大队的学生游行队伍呼喊着口号来到了曹宅门前。不久大门被打开,学生们蜂拥而入。曹汝霖见势不妙,连忙吩咐仆人引章宗祥躲进地下锅炉房,自己则藏进了箱子间。学生没找到曹汝霖,气愤地一把火点着了曹宅。章宗祥觉察到火起,急忙从锅炉房中逃出,正好被学生撞个正着。学生们意外地发现原来章宗祥这个卖国贼也在这里,遂报以老拳。章宗祥被揍得鼻青脸肿,不省人事。这时,警察总监吴炳湘率大队巡警赶到,救出章宗祥,送进日华同仁医院。这就是五四时“痛打章宗祥”的一幕。

这个倒霉的外交官都做了些什么事,他挨的这一顿揍冤枉不冤枉呢?我们不妨来看一看他的生平。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苏生文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