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宗南苦等七年只为娶戴笠情妇
2009年11月30日 23:37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胡宗南,字寿山,浙江孝丰鹤落鹿溪人,即今天的浙江安吉人。1924年11月于黄埔军校毕业后,参加过北伐战争、蒋桂战争、蒋冯阎战争,曾率兵围剿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阻截北上的工农红军。抗日战争时期,先后率部参加淞沪会战、武汉保卫战等重大战役。其间,曾派重兵包围封锁陕甘宁边区,多次向八路军挑衅,制造磨擦。解放战争时期,先后任第一战区司令长官、西安绥靖公署主任等要职,极力推行蒋介石反共反人民的内战政策,指挥所部进犯陕甘宁边区。1950年3月,胡宗南败逃台湾后,任江浙“反共救国军”总指挥、澎湖防守司令官等职,病故后被追晋为陆军一级上将。

如此看来,胡宗南不仅是蒋介石的得意门生,更是蒋介石手下得力干将,难怪他野心勃勃,狂妄自大,拥兵自重,号称“西北王”。不过,就是这位其貌不扬、志大才疏的西北王,其军旅生涯却颇有一些传奇色彩,其中一点就是他官至将军却仍然单身一人。当有人要为他物色佳丽时,他常以“国难当头,何以为家”而婉拒。就这样,胡宗南一直久拖不娶,后来竟然到年过不惑仍未婚娶。此事被蒋介石引为骄傲,常以此事训导部下要以胡宗南为楷模。那么,身居要职、手握兵权的胡宗南为何久拖不娶呢?难道他有什么不为外人道的难言苦衷吗?这还要从一位人称“孔二小姐”的身上说起。

其实,胡宗南从军之前,父母曾为他在家乡娶过一房妻室,但没过多久,妻子就病逝了。胡宗南从此没有再娶。而这个“孔二小姐”是孔祥熙、宋霭龄夫妇膝下的一位千金,名叫孔令伟。虽然长相不大好看,但深得其小姨宋美龄的宠爱,被蒋介石认作干女儿。

显赫的家族背景,加上自小娇生惯养,使“孔二小姐”养成了喜怒无常、桀骜不驯甚至有些玩世不恭的性格。一般的官宦子弟她根本就不放在心上,尽管早已过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可是婚事却依然久拖不决。而宋美龄对于这个干女儿的婚事却十分重视,思来想去,便想到了胡宗南尚未娶亲,如果将“孔二小姐”许配给胡宗南,那手握重病的胡宗南一定更会死心塌地地为蒋介石卖命。于是,她便派出国民党中央常委、组织部长陈立夫前往西安说媒提亲。

听说是“钦差大臣”奉命到了西安,胡宗南立即热情设宴款待。酒酣耳热之际,陈立夫便向胡宗南提起亲来。胡宗南当然深知这门亲事对于自己的重要性。

“孔二小姐”的父亲时任国民党政府行政院长兼财政部长的孔祥熙。胡宗南心想如能和孔二小姐联姻,也就和蒋、宋、孔家有了血缘关系,如果这样的话,他这个号称“西北王”的胡宗南的政治和军事地位不仅会得以更加巩固,而且还会跻身中央最高层,成为党国的领导人。

胡宗南经过一番考虑之后,答应和孔二小姐见见面。不过一向自以为精明的胡宗南也不会只听“媒人”陈立夫的一人之言,他悄悄向重庆的戴笠打听孔二小姐的有关情况。戴笠告诉胡宗南,这位孔二小姐生性孤傲,作风浪漫,平时喜爱身穿奇装异服,常常牵着一条西洋哈巴狗招摇过市,而且品行不端。并提醒他,千万要当心戴“绿帽子”呀!胡宗南一听就老大不高兴。堂堂男子汉大丈夫,又贵为战区司令长官,怎么可能容忍未来的太太偷汉子,让自己当乌龟王八蛋。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石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