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追忆:用生命开辟进攻道路的勇士
2009年02月16日 16:57中华网 】 【打印所有评论0

重新剃了头,我们扑进了战场。印象里,所有能动的都在动,喀喀喇喇坦克的履带,轰轰隆隆疾行的军车,纷乱而疾促的步伐,无数打开的枪刺,西风漫卷的猎猎军旗。

隆隆的炮声象远在天边的沉雷,又像催人激荡热血的战鼓。跟上!跟上!跟上去!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跟上战友。不久,我们就看见了第一群俘虏。他们疲惫不堪、惊恐万状,面孔扭曲、污血满脸,令人憎恶。哈!这就是小霸呀!呸!

副指导员再次回到我们排,他竟创造了“胜利烽火”流动黑板报!在上面表扬先进,传播胜利,鼓舞斗志。黑板报不大,可以挂在无论谁的背包上,从这个班传到那个班。各班都挺在意自己上板报的内容和次数,团政委还特意来看过,决定向全团推广。副指导员高兴坏了,一个人抢过来两个战士的枪自己背着,大步流星的走在队伍的前面,大喊鼓舞的口号。他喊到:“同志们!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在看着我们,前进!”同志们果然加快了脚步。

我们团这次战役打穿插,全团就像一枝锐利的长矛插进了敌人的巢穴。正面强攻、勇猛穿插、迂回包围这三样是我军战胜敌人的法宝。为了保证进攻的速度,炊事班最辛苦,他们拼命往前跑,一到地方就以最快的速度埋锅做饭。饭刚一做好,部队就到了,大家发疯似的冲过去,乒乓五四一通乱抢,有的把饭盆搞丢了,干脆两手一伸,抓两大把饭边吃边跑,那场面只有打仗才能看的见。炊事班自己什么也吃不到,就趴在地上拣大家丢在地上的饭,连泥带草吞下去,又接着以比部队更快的速度向前跑。入夜,敌人在休息我们却在前进,速度!速度!速度!终于,我们把敌人圈进了口袋,骄狂的敌人从精神上被我们打垮了。几十台敌人的小电台,都在发着同一内容的电报:我们被包围了!

体现我们速度的一个最好的例子是一个笑话:7连在攻击前进时抓了十几个俘虏,由于部队跑的太快,而且谁也不愿意仗还没打就往回送俘虏,就把俘虏带着往前跑。晚上,连长向后传口令:“向后传,把俘虏看好!”结果,口令传到队尾南腔北调就走了味儿,变成了:“向后传,把俘虏干掉!”队尾的也不含糊,枪拴嘻哩哗啦一拉就要开火。那些俘虏一看这阵势,一个个吓得尿了裤子。其中一个跪下来求,用中国话说了一个极其重要的秘密。战士们可不管这些,开始瞄准。俘虏可不干了,一副委屈得要命的样子,大喊我们违反政策,敢情他们什么都知道。正闹得欢,7连长闻讯赶了过来,算是救了他们的小命。

根据俘虏的情报,我们团及时发现了敌人的一个潜伏营,这个营是越军的王牌部队,越战时多次参加了奇袭美军的作战行动,越军指挥部把它放在我军身后,就想着打我们一个突如其来。怎么办?打!一声令下三个营一起上,团长讲话:不打白不打!主攻我也不和人争了。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一大把军事论坛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