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声明:绝不容许别人侵犯我国领土
2009年02月16日 16:03人民网 】 【打印

誓死保卫祖国山河

誓死保卫祖国山河

人民军队经典战役——陆战经典之对越自卫反击战

“我们不要别人的一寸土地,也绝不容许别人侵犯我国领土。”——中国政府声明

中越两国的陆地边界全长1300余公里,是双方都承认了的已定界。中国人民曾为越南人民争取民族解放斗争的胜利,作出过巨大的牺牲。然而,越南在结束抗美战争、实现国家统一后,便实行地区霸权主义政策,并把中国视为其推行扩张政策的主要障碍,极力恶化中越关系,迫害和驱赶在越南的华侨,直至提出对中国南海的部分领土要求。

在派兵侵占中国南沙群岛6个岛屿后,又不断在中越边境滋事,制造武装挑衅和流血事件,从1974年的百余起发展到1978年上千起。对越南的背信弃义行为,中国政府再三向越南政府提出规劝和警告,提出通过谈判合理解决两国边界争端。然而,越南政府和军队视中国政府的主张和态度为软弱可欺,挑衅和入侵活动变本加厉。从1978年8月至1979年2月,武装挑衅达700余次,入侵中国领土160余处,打死打伤中国军民300余人,严重危害中国边境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中国政府和中央军委作出了实施自卫还击作战的决定。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贵华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