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岳麓山寺
2010年02月04日 15:15凤凰网文化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湖南长沙岳麓山寺

注意事项

1、有停车场

2、过年期间无特殊活动

3、开放时间是早6:30到晚上11:30

4、附近有饭馆

5、寺院可提供烧香(价格未透露)

6、不需门票

简要介绍

岳麓山寺又名慧光寺、鹿苑、万寿禅林,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的岳麓山。该寺是湖南省最古老的佛教寺院,距今已有一千七百余年的历史。

岳麓山寺创建于西晋武帝泰始四年(268)。唐武宗会昌灭法时,寺被拆毁。唐朝末年重建,改名鹿苑。宋初,麓山寺被毁,后重建。明代,又一兴一废。万历年间(1573—1620),在遗址上重建大雄宝殿、观音阁、万法堂、藏经楼等,并经朝廷命名为万寿禅林。崇祯十六年(1643),毁于兵火。清代重建。其后又几经兴废。1944年,大部分建筑被日本飞机炸毁。1985年,开始修复,历时四载,重建了大雄宝殿、弥勒殿、禅堂、讲堂。1983年,麓山寺被定为汉族地区全国重点寺院。

麓山寺是中国佛教史上著名的道场之一。隋开皇九年(589),天台宗创始人智岂页曾在此讲《法华经》,一时听众云集,对三湘佛教影响深远。历代,麓山寺住有许多著名僧人,如昙捷、权武、智谦、摩诃衍那、景岑、山晖、智海、憨山德清大师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石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