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县真如寺
2010年02月04日 14:44凤凰网文化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江西永修县真如寺

注意事项

1、每逢初一、十五上山进香、朝拜、祈福的人特别多,春节时期,前来敬香的人也非常多,主要以当地人为主,很多外地的香客居士都是来云居山真如禅寺打坐禅修。

2、每年冬季真如寺都会举办禅七活动,居士非常多,目前两个禅堂已经远远不够使用。

3、云居山进山门票20元,有皈依证居士不用买门票。

4、云居寺提倡文明敬香,可自带敬香,也可受赠寺院的三支文明香。

简要介绍

真如寺位于江西省永修县西北的云居山上,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云居山真如寺,因山峰常年云蒸霞蔚,李唐后改称云居山真如寺。古往今来,云居山以其秀丽天成的风景和佛教禅宗著名道场被人们称道。人称其:“云岭甲江右,名高四百川”,“冠世绝境,天上云居”。云居山是江西著名的佛教旅游胜地,千年古刹-真如禅寺坐落在山顶“莲花城”内,它始于唐宪宗元和三年(公元808年),千百年来高僧辈出,现为国家重点开放寺庙,又有全国佛教三大样板丛林之一。

云居山风景名胜分为四个景区,有景点、景观百余处。山之东怪石多姿,石屋藏仙;山之北,峰密峭削,下临柘林湖风景区。百花谷被誉为仙境,百花溪瀑奇潭碧,樱花、杜鹃、丹桂、红梅随季飘香吐艳。五龙潭瀑布落差80多米,平时素练飘逸,雨后倒海翻江,声震数里,极为壮观。

真如寺坐落在群山环抱的一片盆地中,四周群峰拱抱,中间一片平坦开阔之地,有良田,有湖泊,有小溪,有水坝,环山是修林茂竹,绿荫覆盖,真是一个人间仙境。进入山门,就是一个圆形的大水池,池水清澈见底,有许多大金鱼游来游去,怡然自得,还有不少乌龟,浮在水面,瞪着眼睛好奇的望着外面的世界。水池的左面和右面都有石块铺成的小路到达寺内,绕过水池,就是一片稻田,水稻绿中带黄,稻穗沉甸甸的,垂着头,看来水稻快要成熟了。路的边上还有小溪,水流淙淙,清澈透底。偶尔有两只翅膀艳丽的蝴蝶,翩翩飞舞。

真如寺的正院门前,院门的两旁是两只威武的石狮子,寺门两边的厢房内塑着二尊彩色金刚,身高过丈,怒目紧睁,威严肃穆,令人敬畏。然后穿过院内的甬道,就是几十级台阶,台阶上面是一片平地,过了平地才是真如寺的大雄宝殿正门。宝殿正门前的平地上有三个铁铸的香炉,上面插满香烛,烟雾袅袅,香火正旺。大雄宝殿内的正面雕塑的是金身的佛像,手持佛珠,面带笑容,两面也塑着二尊彩色金刚。绕过佛像背面,塑着一尊观音菩萨,观音菩萨与佛像相背而立,正对着大雄宝殿的后门,再往里走就又是寺院,院内清静幽雅。后面还有一个大殿,忘记叫什么名字,殿门紧闭,看不到里面。两面是寺院厢房,里面也是佛象和佛位。寺院的右面有走廊相连,还有不少院落,是寺内僧人吃住和打坐的地方,房内幽静,设施简单。寺院的左面外围,是一片开阔之地,有一棵高大古老的银杏树,树龄达几百年,直径达两米多,依然郁郁葱葱,见证着真如寺的兴衰起落。整个寺院静谧安详,僧人衣着朴素,各行其是,虽然游人如织,他们仍然故我。

真如寺是全国三大样板丛林之一。千余年来,香火缭绕,高僧辈出,白居易等众多历代文人墨客在此留诗作画,目前仍保存着摩崖石刻、唐代铜佛、康熙千僧锅及200多座历代高僧墓塔。五十年代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主席虚云长老主持真如禅寺,现任方丈一诚法师是中国佛协副会长,每年上山朝圣游览者近十万人次。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石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