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三慧寺
2010年02月04日 11:42凤凰网文化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辽宁抚顺三慧寺

注意事项

1、游客当天在寺院请购纸、莲花灯和蜡烛,天黑以后通过“点灯”进行顺星活动,寺院专门为此次顺星活动制作的莲花灯和莲花形状的蜡烛,分为两种规格,普通的为2.5元一个、直径为6寸的莲花灯或者蜡烛为30元一个。

2、寺院从阴历三十到正月十五的营业时间为早4点半至晚上天黑以前;由于正月初八的顺星活动,当天对外开放时间延至晚上十点

3、门票:免费开放

4、车位:三四十台。

5、周边环境:紧邻辽宁最大水库,水库面积:110平米,还有原始森林

简要介绍

辽宁抚顺三慧寺位于萨尔浒王杲山风景区正门右侧,这里青山环抱,绿水相依,三侧青山翠柏,正殿遥望抚顺市大伙房水库,青灰色殿宇,清凉庄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信众的拥护下,三慧寺现已建成大雄宝殿,法堂,南北配房,天王殿,斋堂,藏经楼,伽蓝殿等,并有独具特色的阿弥陀佛四十八愿像、药师佛十二大愿像、观音菩萨三十二化身像、五百罗汉、地藏殿十大阎君,均造型各异,栩栩如生。

古云:“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由于三慧寺毗邻国内知名的大伙房水库,所以建有独具特色的龙王殿。

由于三慧寺修建规模较大,待建一座21米高的舍利塔、僧舍及方丈楼,另山门、斋堂也需整修维护,还需部分工程善款,愿诸位善信,慈悲发心,共同建设。

清净庄严的三慧寺是尘世烦恼中的一处清凉圣地,期待着广大信众前来参观修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石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