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前10世纪希伯来文《旧约》即已经传世
2010年01月22日 09:35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科学家在埃及以拉山谷附近发现了一些公元前10世纪的希伯来铭文,该铭文的写作时期是大卫王统治的时期。新的发现推翻了此前“《圣经·旧约》形成于公元前6世纪”的理论,将这一时间提前了至少400年。

据美联社报道,参与铭文解译工作的以色列海法大学教授革尔雄·伽利尔说:“这次发现证明以色列王国在公元前10世纪就已经存在,也就是说,圣经旧约一些章节的的写作时间至少比现在认为的要早好几百年。”

伽利尔说:“铭文用格拉哥里字母写成,这是希伯来文特有的字母。同时,文章中的一些词汇,比如‘寡妇’也用的是希伯来文的特有写法,与其他文字中的这个词完全不一样。”最初,正是这些特殊的词汇让伽利尔弄清了这份铭文究竟用哪种文字写成。这份铭文写在一块陶片上,主要讲述的是人们必须善待奴隶、寡妇和孤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莱娅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