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年在延安 外国女记者“啃”了朱德(图)
2007年11月27日 08:1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开国元勋] [朱德]

史沫特莱在延安

当时,站在门口的警卫员听到声音跑进屋内,看到贺子珍要被打了,他就上去用双手把贺子珍的双臂夹住(本意想保护贺子珍,但不得其法),结果贺子珍动弹不得,无法抗拒对方的攻势,被人高马大的史沫特莱一拳打中右眼,她的右眼顿时充黑了一圈,肿了起来。

正当史沫特莱要挥出第二次拳头时,毛泽东说话了。他先对贺子珍说:“子珍,你干什么?你疯了?”然后对史沫特莱说:“你不能再打了,有什么话,对我说。”

毛泽东既扫兴又尴尬,赶紧把贺子珍拉回家。

贺子珍感到很委屈和气愤。朱德的夫人康克清,以及其他女将们都极力支持贺子珍。祸根自然指向史沫特莱。

不久,贺子珍负气出走西安。接着,吴光伟随西北战地服务团也离开延安。史沫特莱因为从马背上摔了下来,在延安多呆了一段时间,到9月初,便与斯诺夫人一道,告别了延安。

后来,贺子珍辗转到了苏联。不久,她为毛泽东产下一名男婴,这时她已经表现出跟毛泽东和好的意思,还给毛泽东寄了一封信。

不幸的是,她生的那个男孩在十个月大的时候得了感冒,转为肺炎,还没有来得及送医院抢救,就夭折了。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正当贺子珍沉浸在丧子的哀痛中,一个更让她痛苦的消息传来:毛泽东同江青结婚了。

 

相关报道:

分裂中央陷害忠良 朱德为何制止“兵谏”张国焘

“红军战士吃了朱德的皮带”之后

朱德女婿刘铮:他让我们搬出中南海

1957年毛泽东请辞国家主席 朱德力荐刘少奇接任

朱德元帅的厚道:彭德怀的临终遗愿让他老泪纵横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