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白求恩大夫生前所用止血钳公布于众(图)
2007年08月16日 01:40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陈静思) 八月十五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二周年,支援抗战而赢得中国人尊重的加拿大医生白求恩当年为中国敌后抗日军民施行战地手术的四件医疗器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见诸公众。

四件医疗器械包括止血钳一把、巾钳一把、锥一套、拉钩一把。另外,还有一个存放手术器械的木箱。这些手术器械是一九三八年春白求恩在中国抗日战争期间来华时,与大批药品、显微镜、X光镜一同带来的。

时任晋察冀军区卫生部副部长的游胜华,曾是白求恩的亲密战友,六十八年后的今天,游胜华的儿子和女儿将精心保存的白求恩四件医疗器械交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收藏。

记者看到,四件医疗器械虽经战火与岁月磨砺,却未见锈迹,锃亮依旧。游胜华女儿游离清说:“父亲在战争年代辗转战场,自己的照片只留下指甲盖大小的一张,而白求恩大夫临终前赠送给他的四件物品却一直保存完好。”

据知,白求恩生前十分珍惜这些手术器材,用它们为敌后抗日军民实行手术,挽救了许多战士的生命。一九三九年十月,白求恩在一次为伤员施行急救手术时受感染,于十一月不幸牺牲。完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