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宫金银器尽显皇族奢华 金光灿然做工精湛(图)
2010年01月04日 17:34海南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银带盖火锅。黄晶 翻拍

金镶石圆盒。黄晶 翻拍

乾隆款银烧暖砚。李英挺 摄

1月1日,海南省博物馆,3000多名海口市民一睹清代皇家顶级金银器的真容。“皇家珍宝———故宫藏清代御用金银器(海南)展”在这里隆重举行。奢华至极的清宫礼仪祭祀品、清宫日用陈设品,绚丽多彩清宫宫妆品……所展100件金银器,不仅是第一次走出故宫、走出京城,而且其中部分稀世珍宝即使在故宫也没有展出过。

这里介绍的每件金银器都是无价之宝,不仅仅因为它们都是贵金属,更是因为它们先前使用者的身份———清代帝后。

金银自古成大器。

中国古代,金银器作为一种身份与地位的象征,在相当长时间为统治阶级所专用,因此往往在制作过程中不计成本,力求尽善尽美,创造出不少精美绝伦的佳作。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久居深宫的清代皇室金银器终于在新年之初迈出宫门,飞到海南百姓的身边,在一场名为《皇家珍宝———故宫藏清代御用金银器(海南)展》的展览中,接受后人的鉴赏。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金银器   清代   清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晶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