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1992年叶利钦险被受骗去发动中俄战争
2007年04月24日 01:16投票数: 顶一下  【

前克格勃官员、曾任俄首任总统叶利钦警卫局副局长的鲍利斯·拉特尼科夫在接受俄罗斯政府报《俄罗斯报》专访时透露,原苏联和俄安全部门曾有远程操纵意识形态的能力。此言一出,各界都十分关注。

据拉特尼科夫称,苏联克格勃早就开始研究运用特异功能问题,国家为此拨专款多达数亿卢布,几乎所有拥有超能力的苏联人都被国家安全部门网罗至门下。同期,英国和西德也进行了类似的研究。到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几乎所有的发达国家都对远程操控人意识进行了多项秘密研究。苏联解体后,这项研究便搁置了。

拉特尼科夫说,过去的研究曾帮俄化解了一场危机。按照有关计划,叶利钦本应在1992年就前往日本进行正式访问,但安全部门很快发现,国外势力正在试图操纵叶利钦的意识,使其在访日过程中同意将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还给日本。而且,这只是敌对势力谋求世界霸权阴谋的其中一个步骤。

报道称,按照外国势力的计划,自交还日本四岛后,中国将要求俄归还领土,全世界范围内将掀起一场反对中国扩张的示威游行,俄在此情况下将对中国宣战。据拉特尼科夫称,目前中俄已经解决了领土争端,但14年前双方爆发冲突的可能性是完全存在的。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成为现实,俄联邦安全局表示不能保障总统在日本的安全,安全会议也建议叶利钦推迟至合适日期再访日,叶利钦总统最终被迫同意。

另外,俄安全部门还曾和美国同行进行较量,当时美国中央情报局一名主管官员得意洋洋地说俄核潜艇对美没有任何秘密可言,美国能跟踪每名艇员的状况,并向俄方提交了证据。俄方证实后,立即以牙还牙,告诉美方“看得见核潜艇”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但俄能在美国总统及其身旁人士的大脑中“漫步”,并给了对方一些只有最高领导人才知道的信息。美中央情报局官员联系国内证实后立即改变了态度,表示俄美都进入了开放社会,要求信息共享。俄方表示同意,但随后美国中止了与俄方在该领域的一切接触。

   编辑: wangj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