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叶利钦如何看中了普京
2007年04月24日 01:15投票数: 顶一下  【

许多人认为,叶利钦与普京相识是在普京调到莫斯科任总统总务局副局长时的事。其实,叶利钦早在1994年就与普京打过交道,虽然当时叶利钦尚没有想到会在几年后把管理国家的重担交给他,但这段相识的经历对普京未来仕途的发展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1994年秋天,叶利钦听说圣彼得堡市长恰布索克有一位精明强干,可信赖的副手,但这位年轻人的最大特点是:不论什么场合他总是不遵守时间,经常迟到。这就是普京。

当年10月11日,俄罗斯货币出现危机,也没有任何官员提醒过他。叶利钦在气愤之余签署了解除切尔诺梅尔金总理职务的总统令,同时任命第一副总理索斯科维茨为代总理,但后来撤换总理的事因故暂时搁了下来。但叶利钦承认,从那时起,他已开始认真考虑撤换切尔诺梅尔金的问题。

一天早晨,天空晴朗,阳光明媚,叶利钦一行人马兴致勃勃地来到距彼得堡80公里的一个猎场。圣彼得堡方面陪同的官员不多,但一位个子不高、身穿迷彩服的年轻人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拿猎枪的姿势与众不同:自信、坚决。叶利钦悄悄地询问身边的礼宾局局长舍夫钦科:“这人是谁?”舍夫钦科告诉总统说,那年轻人是圣彼得堡市的第一副市长,名叫弗拉基米尔·普京。“哦,记得,听说过。”叶利钦马上就想起来了。

中午,大家没有回宾馆用餐,而是在林中支了一张桌子和几把椅子,准备边吃午饭边谈工作。一个多小时过后,突然发生了一件谁也料想不到的事:一只野猪突然从山坡后面跑出来,出现在众人面前。这只野猪腰圆体大,圆瞪双眼,冒着凶光,随时准备扑上来。当时,叶利钦的眼镜掉到了桌子下面,随行的十几个人纷纷钻到桌子下面找眼镜。大家都被眼前的突然情况吓呆了,只有普京和一名随行保镖反应最快,两人迅速操起了猎枪,向野猪射击。只听“砰、砰”两声枪响,野猪倒在地上,而击中野猪心脏的,正是“总慢半拍总爱迟到”的普京。

猎场历险一下子拉近了宾主的距离,大家再次坐下来,频频为普京这位狩猎高手举杯。叶利钦与普京第一次直接接触就形成了这样一种印象:他是一位“刚强的、不妥协的人才”。叶利钦当时就得出结论:莫斯科需要这样的人!

(高文雍摘自《青年参考》)

 

   编辑: zhouh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