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叶利钦回忆上世纪末权力交接:选择普京没错
2007年04月24日 00:50投票数: 顶一下  【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首任总统叶利钦2月1日将接受普京邀请,重返克里姆林宫过自己75岁生日。1月30日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权力交接应当尽量避免暴力流血方式,他很高兴在1999年底提前把国家权力以民主的方式顺利、和平地交给普京,选择普京没选错。

1月30日,叶利钦在接受《总结》杂志采访时强调,俄罗斯绝对不会发生任何颜色革

叶利钦指出,上世纪90年代初社会变革时代,俄罗斯成功避免了血腥战争,国家权力顺利交接。他说:“我们走过了我们的道路,没用过多的流血,没有内战,尽管有两次处于内战边缘:91年和93年。但人们有足够的理智、意志、勇气和决心保障权力不致血腥交接。当然,也有错误和幻想,曾经希望迅速完成全球性改变,但未能一下子解决所有问题。不过,重要的是,在摆脱独裁统治向正常、健康、文明国家过渡中,我们做了所有正确的事情。”

叶利钦赞成国家领导在对待车臣分离主义分子问题上的立场,他说:“马斯哈多夫和他身边人的目的不是自由的车臣,而是在俄罗斯内部建立恐怖主义国家。1999年车臣武装分子违犯停火协议进攻达吉斯坦证明了这一点。”

前总统深信俄罗斯在正确方向上持续前进,叶利钦说:“我很高兴我选择了弗拉基米尔-普京,没有选错。我知道,迅速发展的俄罗斯需要一位年轻的总统。我就努力寻找一个视自由、市场及与文明国家一起前进的理想为最重要的价值观的人,同时我还认为,非常重要的是,这个人应当有坚定的意志,行事慎重。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洛维奇(普京)具备这些,俄罗斯人感受到了力量,最终选举普京为总统。”

叶利钦认为,2008年俄罗斯人应当选举一位新总统,因为普京已多次声明自己不会修改宪法谋求三任,他会到总统任期结束时平静地离开。

前总统强调强大的总统权力是俄罗斯稳定的前提。叶利钦说:“我是强硬手腕、强大总统权力的支持者,没有这个强硬的轴心,我们巨大的国家就会分裂。不要忘记苏联遗留给我们的定时炸弹:民族领土体制。在任何软弱的中央权力下,分离主义情绪都会增长。”

叶利钦同时希望俄罗斯与前苏联国家的联系不要削弱。他说:“我深信政治家的野心不会破坏曾加入前苏联的各民族的传统历史联系,我们总是在一起,无论是在独联体或在什么新的欧亚国家联合体内,我们都不能被分隔。

乌克兰、格鲁吉亚、吉尔吉斯新人上台,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做他们的工作。政治家不能凭绝对的好感和反感行事。”

   编辑: wangj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