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写真集[组图]
2009年03月04日 15:26中国经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慈禧曾经着迷似的拍摄了大量照片。在北京故宫现存档案里,就有很多慈禧的相片,其中数量最多的,是一九○三年(光绪二十九年)慈禧在颐和园所拍的“标准照”。其中有一张记载为“梳头穿净面衣服拿团扇圣容”的照片,现存一百零三张,每幅高七十五公分、宽六十公分,衬裱在硬纸板上,镶在雕花金漆大镜框中,并分别放在紫檀木盒内,外裹明黄色丝绣锦袱。估计这些照片并非留作自我欣赏,也并非留藏宫中,而是准备用于外交礼仪,作为尊贵赠品的。推测当初晒印时,也不会取一百零三之数,可见已送出了若干,查记载,一九○四年德国皇储来华,慈禧接见,曾取出一幅,托其转与德国皇后,“用黄亭抬至外部……加车随德储君赴津,送至柏林,藉代游历”,还送给过什么“外宾”,至目前尚无人细作统计。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写真集   外宾   何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