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险遭枪毙
2008年04月28日 08:50《百年潮》杂志 】 【打印
相关标签: [国民党] [蒋经国]

3月24日,格伯乌的米利斯就对“江浙同乡会”的调查提出了一个初步的书面报告。报告称,经查实,“江浙同乡会”至少有成员22人,其首领是俞秀松、周达明和蒋经国等。该组织有集中的指导,如中央委员会等,并经常开代表会议,各个学校都有他们的人组织的支部,其目的是要夺取在苏联境内的中国学生的指导权,帮助已经被共产国际免去领导职务的中共机会主义领袖陈独秀、谭平山等。报告据此提议,鉴于这个小组织的危害还没有十分扩大,应当考虑立即将这22个人予以逮捕。

一周之后,米利斯的调查报告又有新的进展。据他在共产国际东方部召开的会议上宣布,根据他们进一步调查所得出的结果,至少可以认为,有111—130名中国学生参与了“江浙同乡会”的活动,他们已经收到了130份各种揭发检举的材料。当然,他们认为,这多数中国学生还是教育问题,关键是8名首要分子必须严惩。他们是:

1.蒋经国(中央总书记)

2.朱务善

3.朱代杰

4.卢贻松

5.刘仁寿

6.黄仲美

7.周 策

8.陈启科

与一周前的结论相比,米利斯关于“江浙同乡会”首要分子的名单里引人注目地少了俞秀松和周达明两人。在这些江浙同学当中,俞秀松和周达明是最年长,党龄最长,也是历史上担任党内职务最高者,照理说,如果有这么一个秘密组织,再怎么轮,也轮不到这时年仅17岁的蒋经国来做领袖。可是,米利斯反复核对各种材料,始终找不到关于俞秀松等参与“江浙同乡会”的直接证据。相反,他们能够找到、并且真正可以作为证据的那些信件,大部分不是蒋经国写的,就是写给蒋经国的。

“如何蒋经国做首领呢?”向忠发在中共代表团的会议上对这一颇令人生疑的现象是这样解释的:“这个小孩子比较聪明,理论比较好些,经济上由其母亲名义上供给了七次之多”。尽管蒋经国已经公开宣布与蒋介石断绝了父子关系,但是,向忠发并不相信这一点,况且许多揭发材料都坚持认为,蒋经国实际上仍与蒋介石保持着联系:既然继续从母亲那里取得经济上的资助,不就等于从父亲蒋介石那里取得资助一样吗?向忠发在这里选择了一个“由其母亲名义”的语意含混的措辞,其潜台词是很明显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