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猛将许世友:当过十一次敢死队队长(图)
2008年03月13日 08:57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开国元勋] [许世友]

许世友和营教导员商量一下,决定将严重减员的班、排合并,并立即组成一支敢死队。许世友捏紧拳头,向空中一举:“刘家祠,我们一定把它夺回来,谁愿参加敢死队,站出来!”话音刚落,呼地一下两百多只手举到了他的面前。许世友把受伤的战士留下,组织一支精悍的敢死队。

敌人居高临下用机枪向敢死队员们扫射。同时,敌人的三架增援飞机,也替敌人助威。炮弹和子弹,像雨点似地落在他们前后左右,浓烈的火药味,呛得人喘不过气来。他们的身子贴伏在地上,利用敌人扫射的间隙,一个弹坑一个弹坑地向前跃进,到了距敌工事一百米远近时,许世友猛然跃起,大喊一声:“同志们!杀啊!”敢死队员们也都猛然跃起,一个个眼中喷火,跟敌人拼起刺刀来。

许世友发狂似地挥舞着大刀,在纷乱的敌群中搏斗,直杀得浑身是血,满眼直冒金花,额角流下来的也不知是血还是汗,挡住了他的视线。他腾出手来擦擦眼睛,“嗖”的一股冷风直向他心窝逼来,他措手不及,就地一滚,躲开了枪刺,然后一个鲤鱼打挺,跃了起来,手起刀落,结果了那个敌人。经过一场白刃格斗,敌人终于招架不住,慌忙向山下溃逃。许世友率领的敢死队,终于又夺回了刘家祠阵地。这时,兄弟营也夺回了各自应占的阵地。

许世友在打退敌人的最后一次反扑后,立即率领敢死队尾随溃退之敌,穷追猛打,像一把锋利的钢刀,直插双桥镇。

许世友率敢死队冲到敌师指挥部,本想亲手抓住岳维峻,可连鬼影子也没有了。转身出门向前望去,有一顶大轿子,由四个轿子兵抬着,正晃悠晃悠地向前走去。

“岳维峻,岳维峻!”一个战士指着轿子大叫起来。敢死队员们把轿子包围起来,掀开轿帘一看,哪有什么岳维峻,是个空轿。

许世友问轿夫岳维峻是个什么模样。“高高个,胖胖的,穿着蓝色长衫……”轿子兵比画了一阵子。许世友等不及听完,就率敢死队向前追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