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猛将许世友:当过十一次敢死队队长(图)
2008年03月13日 08:57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开国元勋] [许世友]

擒贼擒王立奇功

1931年初春,许世友任红四军十师二十八团一营营长。3月上旬,奔袭双桥镇、活捉岳维峻的攻坚战斗任务落在了许世友的肩上。

革命的火焰在大别山熊熊燃烧起来后,震惊了南京,蒋介石于3月4日派三十四师师长岳维峻围剿红军。岳维峻因充当“剿共”急先锋而得到蒋介石的青睐,此次“围剿”,蒋介石委以南路总指挥之“要职”。岳维峻急于邀功,率师从孝感出发向北冒进。3月8日孤军深入,进驻双桥镇,师部和两个旅部都驻扎在双桥镇内。红四军首长鉴于敌三十四师单独行动,孤立无援,遂决定集中五个团的兵力连夜奔袭双桥镇。

二十八团团长高建升领了任务之后,连忙召集许世友等三个营长布置任务。许世友营正面突击,不惜一切代价,突击敌师部,直捣敌巢穴。

七时许,双桥镇战斗打响。红军三十团、三十一团和三十七团完成了包围之后,立即加强了攻势,向双桥镇推进。这时,突然从武汉方向飞来三架敌机,在红军阵地上狂轰滥炸,妄图挽救失败的局面。在这关键时刻,红四军首长命令二十八团和三十三团立即投入战斗。

许世友率部迅速挺进到土桥沟东北侧的山脚下,向土桥沟敌人阵地发起进攻。许世友大喝一声:“机枪掩护。二连和三连上!”司号员吹响了冲锋号。战士们突破敌阵地,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攻势,攻占了刘家祠的敌人阵地。

刘家祠是敌人固守双桥镇的最后一座屏障。岳维峻组织三个团的兵力向刘家祠阵地反扑。密集的炮火倾泻在刘家祠周围山冈上,炸得阵地上碎石乱飞,硝烟四起。许世友率领全营,凭着夺得的工事,以手榴弹一次又一次打退敌人的反扑。可是,敌人采用以团为单位的集团冲锋,红军伤亡越来越重。许世友果断地下达命令:“立刻撤退!”暂时放弃了刘家祠阵地。

部队撤下来以后,许世友清点一下人数,全营伤亡较大,不少班排只剩一半人了。正在这时,团部下达了命令:组织敢死队,要把刘家祠重新夺回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