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您好"出台内幕:将领袖人物从神坛拉向人间
2008年07月15日 16:59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邓小平]

1984年10月1日,35周年国庆首都群众游行时,北京大学游行队伍行进中突然展开一条“小平您好”的横幅,画面瞬间传遍全世界,并被新闻摄影记者牢牢地定格,成为共和国历史上珍贵的记忆。“小平您好”这句话感情真挚,就像是对家人、对亲朋的问候,真真实实地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小平同志朴素、深厚的爱戴之情。

在经历了多年的造神运动后,人民终于把领袖放在了人的位置上。有人说从“万岁,万万岁”到“小平您好”,将领袖人物从神坛拉向人间,这是社会的进步,人民的成熟。

资料图片:1984年国庆大典,游行队伍打出了“小平您好”的横幅。

口述:郭建崴:“小平您好”横幅制作者之一,当年身着白大褂将横幅秘密携带入场。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

王东:《小平您好》照片拍摄者,原人民日报高级摄影记者

宿舍里七嘴八舌成就“小平您好”

郭建崴, 1963年12月生于山西大同。1985年北京大学生物系毕业后于华南农业大学教书,1990年北京大学生物系硕士研究生毕业。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至今。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