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您好"出台内幕:将领袖人物从神坛拉向人间
2008年07月15日 16:59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邓小平]

跑过去之后,我的心里咚咚在跳。后来有人说小平同志看到横幅笑了,我没看见。

中央电视台的镜头本来先拍北大的游行队伍,横幅打开后,镜头转向清华,不过马上又转向北大,这时横幅全面展开,场面一片欢腾。整个过程前后顶多一分钟。

可惜的是队伍过去之后就把横幅给扔掉了,没有保存下来。

游行结束,我们坐上校车回到学校。晚上跳完集体舞后回到北大,我们还在议论这件事。这时,佟丹来到我们宿舍说:队伍游行时她弟弟正在一个路口上观看,听到几个警察在说北大这几个学生也太胆大了,要收拾他们。于是,我和常生、王新力几个连夜躲到在北京的家里或亲戚家了。

过了几天,据说有新华社记者来北大生物系采访我们,老师一时很紧张,后来记者对他们说这是一件好事。那时信息不像现在这么快,后来才得知10月2日人民日报第二版刊登了我们举着“小平您好”横幅的照片,是人民日报摄影记者王东老师拍摄的。至此,我们心里才踏实下来。

资料图片 摄影:贺延光

好多新闻照片都是偶然拍到的

王东,1934年生于河北。中国摄影家协会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1951年到人民日报工作。1964年开始从事新闻摄影工作至1994年退休。参加过抗美援越和唐山大地震的报道。《小平您好》照片荣获1984年全国新闻摄影作品最佳新闻照片奖和1984年全国好新闻作品特等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